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解決了我的難題

(06-13-11玲真)
上個月就答應了小芳,要幫她去募款來買500支牙刷和500條女用內褲。
小芳是咖啡屋的青年志工。她的「正業」是生命科學博士生,另一個「副業」是每年帶清大學生到尼泊爾當志工。今年她們的計劃之一是教當地孩子刷牙,另一個計劃是教當地女人自己製作生理褲和衛生棉(她說當地女人平常是不穿內褲的)
從去年年底開始小芳就帶著一群人在研究如何做布的衛生棉。顯然她們已研究成功,所以這次需要買內褲去答應小芳後,我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週四在陽明山玩時,咖啡屋另一個志工提醒我。我當場馬上打電話向我和一賢的牙醫師訂了牙刷(150元一打。原價是180),並在昨晚發電郵給好友們募款。今天就收到了二個回應!有一個不但「認養」了牙刷,還問我整個計畫還缺多少經費晚上接到另一個回應:好友小美她的姊夫專門服務牙醫診所,可以用100元一打的價錢賣牙刷給我。
左右為難。向一賢求救,問他可不可以把向牙醫訂的減半,再請小美向她姊夫訂二十打,這樣可以省一千元?因為牙醫師本來也只是將他診所內的庫存賣給我,並沒有為了我去訂貨。一賢提議由他吸收20 打,這樣還是可以請小美幫我另外訂二十打,向牙醫訂的數量不變。
我誇一賢真是靈巧! 解決了我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