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謙虛聆聽可彌補認知差距

 (05-23-2011一賢) 
韻雅:「師的愛和教導不是理所當然的,要珍惜,就是要走出信心,真正由衷、真正把師放在心上。」隨時把師放在心上,那種感覺是信心滿滿的,甜蜜的,永遠有正面能量的。 

韻雅看到了師說的「不接受彼此的黑暗面」。我的黑暗面是甚麼?我、我所,我愛、我慢的葛藤糾結。沒把師放在心上,圍阻了像陽光一樣普照的愛,內心的黑暗面~~我愛我慢就出現了。感恩師的慈愛如陽光般照亮我們內心的黑暗面! 

一淨提到很多大男人的不經意,我跟她先生晉煒一樣,會將深色衣服和淺色衣服一起洗,其實不是分不清深淺,而是聽不懂那樣的邏輯,有些深淺的程度很難二分的,而且深色不一定會退色,淺色也不一定不會退色的。因為不接受,所以就會忘失。玲真剛開始也是那樣叮嚀,後來他經驗老到了,會清楚地提醒說哪一件衣服會退色,不能跟其他衣服混著洗。所以認知的差異,才是溝通的最大問題。而謙虛地聆聽是彌補認知差距的最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