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請不要這麼大聲

 (05-23-2011 玲真) 
里仁買有機蔬果。結帳時,問看似工讀生的小姐:「請問這紅蘿蔔可以只買一半嗎?」 (那一包有七、八根。)  
年輕小姐很大聲不耐煩的說:「蛤?」我嚇了一跳。重複了我的問題。(新竹的有機店,我們是可以這樣做的,因為反正是按重量計費。 
小姐連珠砲的回:「沒有辦法!我們都是這樣賣的。妳如果不喜歡,就不要買。不然妳可以買了跟朋友分享之類的!」 

她一邊結帳,我靜靜的一邊把我買的東西放在我自備的紙袋裡。臨走前,平靜的跟她說:「請妳以後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大聲?」 

沒想到她對我翻了二個白眼!我跟她說:「請妳們店長出來好嗎?」她目無表情、默不作聲。 

我只好自己走到服務台,找了一個看起來很資深的店員,把事情發生的經過講給她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