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身體沒有矯情和虛偽

 (05-26-2011小珠)
今晨醒來,身體在呼喚,呼喚著接近大地的渴望,立即反常地鋪上瑜珈墊禮佛,伸展,感覺身體滿足了才慢慢停止,意識到一般人用購買物質來滿足自己的不滿,其實身體需要的只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動動身體,讓身體回到呼吸,回到身體應有的節奏,接著不論我們要身體快、要身體慢,身體都可以配合。

晚上威任問為什麼小孩會那麼有趣,我想除了小孩單純之外,另一方面也是我們透過小孩的身體看到了我們忘記的活在當下,小孩既不記得過去,也不妄想未來(以一個兩歲了小孩而言),他的每分每秒都在滿足自己身體的需要,因此看起來如此的真,如此的自在,完全沒有過度的矯情和虛偽和小孩一起玩耍我們絲毫不能偷懶,不然立刻就會被他察覺,面對這樣的生命怎能不覺得有趣?!

下午團練請一心帶幾個伸展的動作,今天主要伸展骻關節,伸展之後感覺身體一吋一吋地被打通,心和頭腦瞬間也都通了,相信身體的不通是身體給我的訊息,靜靜地聆聽是我應該做的,聞思到,「回到身體的智慧,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身體是心的門,沒有經過這道門,沒有經過出入息,你就到不了心的源頭,上帝就住在那裡,要通過身體這個門,要通過出入息,才得以認識上帝、認識本心,認識生命的源頭」

一心跟團員分享,許多人脾氣不好其實是因為他們的身體不舒服,不舒服又不知道如何問題在哪裡,只好亂發脾氣,如果這些人能夠讓身體動起來,他們會發現問題根本不是別人,根本是自己的身體沒有被滿足。我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天命是什麼,也沒有什麼使命感,但是透過身體的訓練,我意識到把這樣的覺察分享給別人或許就是我的使命,讓更多的人透過對身體的了解進而打開自己的心,或許就是我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