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灰塵都將螞蟻給淹沒了


 (05-21-2011怡文)   
      今天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中正店,其實發現,只要自己心態調整好了,開心了,身邊自然迴向的就是開心。 
       早上到了賣場,改變了原本都會先巡貨架的習慣,先做清理。        拿條抹布,看到哪髒就擦哪,發現自己不挑剔同事沒有做好或以自己標準要求同事時,會發現其實他們也都做的很好。看到哪邊真的是需要先處理時,怡文順勢邀請同事一起來做,同事自然也不會覺得緊,當自己沒有想要找瑕疵的心態時,感覺工作就像在玩樂一樣。 


       賣場巡了一遍,該補的、該整理的、該擦的,都處理好了後,就交給他們做自己的工作了。 

      此時回到櫃台,發現昨天虹慧留給晚班的字條裡,有其中一項工作的某一句話,寫的很好,跟虹慧說:虹慧~~我發現你這幾天留的字條,口氣都好溫柔喔~~這樣很好喲!! 虹慧聽到怡文稱讚她,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但是我前天留的紙條寫的很機車… 

怡文:怎麼說? 
虹慧說:因為他們下雨時沒有將木板收進來,那木板都會長香菇,所以我就寫:『以後下雨木板要收進來,不然如果長香菇的話,我會把它摘下來送你們吃…』 

怡文聽完後,哈哈大笑,跟虹慧說:不會啊~~寫這樣很幽默啊~~以後可以常常寫… 

虹慧:因為我看姐姐你都會寫的很好笑,像你那天要請他們擦架子的那幾座,灰塵很厚,你寫說「今天麻煩請擦xxx架,因為那裡的灰塵都將螞蟻給淹沒了…」我就覺得好好笑喔~~ 

怡文順勢跟虹慧說:我們都是有緣一起工作的,真的要在工作中找樂趣,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交待事情也有樂趣,看我們怎麼變化而已,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就像你說的,當你看了覺得好笑,你去做時會有什麼感覺?? 

虹慧:就很開心啊~~ 
怡文:那就對了,當你開心去做的時候,你知道會影嚮多少人嗎?看見你開心的客人、感覺到你開心的同事,然後這些人,再繼續的影嚮他們身邊的人,哇!~~~影嚮的人好多好多喔!~~所以不要小看自己一點點的笑容喔!! 

接觸《聖脈》真的不短的一段時間了,感覺只有將法溶入生活中,讓法發酵,那種感覺才是真正的快樂,而其他的,就只是虛幻不實的東西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