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是最真的心、最自然、最嚮往、最憧憬,最真的心,人人都有,是顆至真至善至美的心,同一顆心,同等人格的尊貴。你若不相信「佛」,就像不相信太陽存在一樣,太陽是存在的,但是如果你陰氣太重,很不願意給它照,那當然就會以為它沒有,它不存在。
真的從「心」出發,走出來的路,就是最好的路叫做「法」。自己走出來了,相信走出來的路。這個「法」,一定是會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接受因緣,接受因緣不是接受宿命,大部分的佛教徒誤把因緣解釋為宿命。
早藥石後洗碗時,在洗手台遇到一無,他說:「妳和一三在關係補給站的觸境,很有意思,你們兩個根本是雞頭鴨講。」我試著解釋,他問:「有法的體驗練習,和沒有法的體驗練習,有什麼不同?」我再試著解釋,他再問:「這跟聞思有關係嗎?」...覺得當下沒有找到與一無對話的觸點,語畢,分道揚鑣、各做各的事情去了,感覺身體裡,有種話還沒說完全的感覺,不過,就先放著,純粹欣賞生滅、起落、聚散的現象,我倆是森林中的鳥兒,相遇又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