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天堂的時鐘

(2014-09-20一無)
週三的下午,用餐完午休,感覺很久沒有那麼享受了。很舒服的休息,很輕鬆的起床靜坐寫日記聞思。
黃昏邀請太太去打籃球運動,在籃球場上與球友鬥牛,頭頂上方飛過兩~三百隻南遷的候鳥,大人字型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向南方飛去,太令人感動的景象了,指著頭頂上方的美景,我請球友一起停下來觀賞,其他兩位球員沒聽到,還在繼續鬥牛,等他們準備傳球時,才發現找不到隊友了,我們都停下了比賽,抬頭在看天空。球友看到這種事,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
老家在北方西伯利亞的大雁,因北方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到了冬季,北方一片冰天雪地,昆蟲、蠕蟲少了,連植物種子都不見了,大雁找不到食物,便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向比較溫暖的南方。大雁怕冷,不南飛,冬天會凍死。

科學家告訴我們,在雁陣中大雁飛行的速度比單飛高出71%。領頭的大雁任務最為艱巨,需要承受最大的空氣阻力,因此每隔幾分鐘就要輪換,這樣雁群就可以長距離飛行而無需休息。強壯的大雁將雁陣尾部兩個最為的輕鬆位置,保留給病弱或年幼、衰老的大雁,雁陣不停地鳴叫,為落後的同伴打氣。
世間能令我們感動的事很多,只要靜得下來,只要注意力夠,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令我們感動的心。
喜歡偕同太太到社區籃球場運動,因為這裡夠空曠,隨時都能感覺到天空與你同在,隨時都能感受到你的身體在空中自由的舞動著,現在的環境中,已經很少有那麼優質的球場,可供我們運動休閒了。
週四一早就接到一流的來電,碧月想來互動,我只好放下原來的計劃,挪出五個小時,到山上去運動互動。
碧月一開口就提到她的進步:我已經一週沒吃藥睡覺了耶。
一無:嗯!我們要給妳拍拍手。
碧月:晚上睡前靜坐很有用。
今天的山區很涼快,清涼的海風衝破低壓的阻擋,讓我們享受了一節天然又免費的按摩。
她有感而發的說:以前我很怕吹風,自從學了觀呼吸以後,我覺得很訝異的是,我竟然不怕風吹了,為什麼會這樣?
一無呼吸是風,妳常觀呼吸,就是常跟風在一起啊。
碧月指著一流說:她做事的方法,就很靈活。
一無:在我們的生命中,什麼是比較重要的事,一流能把握重點,也就是說,當我們年齡越來越增長的時候,妳就能看到,一流的選擇是有智慧的。
一流補充說:親教師早就告訴我們,只有法,沒有我,那些外相的東西,只要過得去就好啦,重點在於我們的心,我們學法就是為了要找到這顆心。(一流越來越會說法了)

在山上互動法談,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小時,讓碧月感覺不可思議,唉!天堂的時鐘總是比地獄走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