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教召七天背值星

(11-12-2013信良)
月初我去參與國軍教育召集一個星期,回部隊去再一次的體驗軍中的生活,前三天我們坐上俗稱老母機的空軍C130,到澎湖固守的陣地做沙盤演練!
這次教召七天,除了作息時間正常,照著部隊的課表操課以外,我還背了七天的值星官,背值星是以往部隊大家最害怕的任務,因為背值星必須比所有人晚休息,比所有人晚吃飯,簡單來說,就是要照顧大家在軍中的作息,到了晚上,還必須跟連上主官做開課前確認,大家就寢後還要查舖,早上還要比大家早起,在七天中還必須解決連隊上所有官士兵們遇到的問題,退伍快九年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軍中七天,完全照部隊規定作息,而且是睡大寢室,我只能利用就寢時間過後,大家都睡著了,才有辦法作定課,每天打坐半個小時,以前在現役時也常常背值星,對於背值星的工作並不陌生,但那時候背個兩天值星就覺得整個人非常疲倦無力!這一次七天的值星,因為有定課加持,我覺得能量非常充足,不但照顧了連隊上112名官士兵們的生活,還一直是連隊上最有活力的人物,這已經是第四次參與教召了,過去三次一樣有背值星的經驗,但這一次真的不一樣,有定課的加持,再加上有在學習法,七天下來,不管是跟弟兄們的相處也好,操課狀況也好,感覺到自己勝任愉快,每天能量飽滿,而且能感染連隊上每位弟兄,好幾個之前一起教召過的同袍都說:我跟以前不一樣!整個人好樂觀開朗,而且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在117號我們步三連在本值星官的帶領下,拿下本次教召軍歌比賽的冠軍,完成了連續三次冠軍的榮譽!也為這次的教召之旅畫下了完美句點。
因為教召的機會,讓我再一次感覺到做定課的重要,以及學法的重要,就好像上山學功夫,終於有機會下山一展拳腳,才知道自己到底學到了些什麼,才能體悟到學習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