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喜樂的心是良藥

(10-07-2013 一綸)
擔任社區總幹事期間,很開心認識了任教於台大的姜老師,她是一位非常正直、熱情的長輩,每次和她聊天,都覺得有一種說不上的默契與愉悅。而從其他人的口中,隱約知道姜老師和她的女兒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但萬萬沒想到,上帝給她女兒和女婿的禮物,竟如此的大!
今天,在一本雜誌裡偶然間讀到姜老師的女兒黃述忱和她的女婿許超彥的故事。深深感受世間是這麼的苦,卻也是這麼的美!
述忱超彥都是台大畢業的優秀青年,在大學時代信主的許超彥每天早起讀經禱告,台大醫學系畢業後,順利當上醫師,不過心中懷抱宣教的熱火,使他毅然辭掉工作,20088月和妻子一同投入教會在中國大陸的宣教工作,為主做工。

迎接2009年的跨年夜,許超彥與教會朋友一起上山滑雪,喜歡挑戰的他,試圖攀上最陡峭的路段,竟然一個不小心失足,往懸崖方向直直跌落滑下,身體強烈撞擊上圍網的鐵欄杆,當場下半身失去知覺。
縱使身為一位基督徒,觸境當下,內心依然是慌張與茫然。他和教會弟兄在醫務室抱頭痛哭,但不久隨即想起日前帶小組時的信息經文,轉念間,他豁然開朗,知道神過去能行的神蹟,現在也能。他把注意力從苦難轉移到神的身上,才發現原來上帝已經賜下保護傘,保全他的性命。那時頭朝山下滑落,途中一個翻身,變成身體朝下,因為若沒有這一個翻身,頭部將撞上欄杆,當場斃命。除此之外,他的重要器官也沒有受損。
縱然擁有醫學專業,一旦成為殘疾人士,身體所要忍受的痛苦還是遠超乎自己想像。例如,不能自理大小便;神經痛時,就像有人硬將十指指甲拔起來等。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很努力復健,從被醫生宣判永遠不能站立,到很快就站立起來,現在能用輔具行走一小時,而且第二年就回到職場去看診,這些都是令人稱奇的神蹟。
如何面對往後癱瘓的生命?他回說是「我的信仰」。那是一股很強大的毅力。一天中,讀經是他最開心的事。苦難沒有讓他遠離了神,反而使他敞開心門,讓神的話語進入心裡,他與神的關係反而比過往更加緊密,進入到屬靈生命的高峰。夫妻倆人倚靠神度過許多困難。
他說:「傳福音,是我存活下來後最重要的事。」事發後的第三年,開始有校園、職場邀請他演講,他會把握機會傳遞信仰,激勵人心。
原本計畫攻讀博士的他,在神的帶領下,接下「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一職。他希望幫助更多脊髓損傷傷友能自理生活及回歸職場,改變社會對傷友無法工作的錯誤認知。
許超彥表示,受傷後,他從來都沒有閒下來過,神一直開拓他的視野,帶領他用不同的方式傳福音,彰顯神的榮耀。受傷也讓他體會到健康不是理所當然的。
一路以來,他最要感謝的是她的妻子黃述忱,他透露,妻子壓力大到曾有輕生念頭,幸好倆人都是基督徒,最終倚靠神度過一個個難關。直到如今,他都不曾生起放棄「起來行走」、為主做見證的念頭。他說:「雖然我無法完全明白神為何要使我受傷,但我深信神不會給我所不能承受的苦楚,祂有一個完美的計畫,我只需要順服祂,因為我不想錯過經歷神的甘甜!」
面對這樣的人生,許超彥黃述忱倆人同心同事,完全信靠神,感恩神帶領他們走入一條過去從未走過的路,這樣的信心清淨,真真實實榮耀了神,也帶給世間很大的激勵。



2009年元旦的一場滑雪意外,改變了許超彥醫師和他太太的生命!http://walkingparalytic.blogspot.com/紀錄著一位脊髓損傷者的心路歷程,紀錄著他們的信念、盼望、生活方式還有樂趣,你會更認識脊髓損傷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