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紐約自助遊第一天

(10-07-2013韻雅)

紐約第一天的自助旅行,搭著有點髒(比較台北)的地鐵,從7路線華人區進入人種多元的曼哈頓區,興奮的心情飄揚,然後依著地圖找劇場,排隊等有人退票(票房售罄),屏息等待紅幕拉起的那一刻......宛如13年前我第一次紐約旅居的畫面。
十年來的差異當然還是有,出門前查詢展演活動,除了知名場地外,發現downtown許多具前衛指標的場地節目變少了,實驗性較少,music bar的音樂多是商業娛樂性節目,我們找很久竟然找不到對味的節目。幸好發現秋季舞蹈節,持續一週,每天有四個舞團聯演,票早就賣完,只能去現場等。
Dorrance Dance將踢踏舞融入現代舞概念,從未喜愛踢踏舞的我,第一次有想學習的興趣;Doug Elkin的雙人舞流暢極了,尤其舞者的放鬆技巧讓我身體渴望馬上舞動;倫敦Royal Ballet雙人舞搭配現場Arvo Part音樂,觀眾掌聲熱烈,可惜這段音樂我太熟悉了,大提琴有點拖拍子,拉走了我的注意力;壓軸是Martha Graham舞團的<春之祭>,雖已是老派的動作技巧,原始、充滿儀式的戲劇張力,搭上Igor Stravinsky的音樂,完全到位。

看著看著,我的細胞無法安坐在位置上,想馬上創作、跳舞、歌唱,創作血液正在燃燒!紐約就是有這樣的magical power!她允許你展現個人奇異的特色,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是做自己,且是最閃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