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學習正確的發聲

(08-28-2013一恩)
長期以來一直很喜歡Mia唱歌的方式,昨晚共修一開始她剛好坐我旁邊,於是請教她是否可以幫我上一堂課,我想學習正確的發聲方法…,Mia馬上答應了。
今天傍晚我們在聖脈六樓練唱,我選了兩首有可能在週日與靜坐班學員分享的歌曲,Mia先教我讓唱歌時的共鳴腔更靈活,讓拍子更精準,肢體更放鬆,氣更沉穩,讓聲音更能放出去…。
整堂課下來,我的喉嚨竟然沒啞,很感謝Mia非常用心的指導,也希望這樣的練習能夠幫助我說話時,能量能更飽滿,唱歌時不再亂無「方向」。

晚上上日文課時,一開始日文老師希望同學間兩兩輪流朗讀講義,坐我隔壁的是一位黃先生;當我邀請他一道朗讀時,他的反應卻異常冷淡,這時我就放下,自行做自己的事了。只是內心還是有點不自在…這個人怎麼如此「閉思(靦腆)」?
後來一個轉念,或許這正是老天要我練習主動的機會吧,中間休息時段,一位同學主動跟我互動,我善巧地邀請黃先生一起加入…。後來他竟主動問我:「最近靜坐課還在開嗎?」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在寒暄,後來心想…耶,該不會對靜坐有興趣吧?於是由衷地問他:「你有興趣來上課嗎?」
這時害羞的他又有點縮回去了。
「我沒看過,也沒坐過…。」
也許我還不夠由衷,於是改口說「我可以借你一張臨時上課證來體驗一次看看…。」他馬上高興的說:「好啊,下禮拜去試試看。」
整個過程看到的不是黃先生的問題,因為知道他是個打掃馬路的清潔工,所以在課堂上一向很低調,不知道是否有點自卑…?當我主動跟他拉近距離時,或許呼喚了他對彼此的信心。

感覺能夠主動對人好真好,也再次見證了每個人都想跟別人沒距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