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失序易失真

(08-18-2013 一心)
收到茱兒的來信:
「我們禮拜二見面之前,我想跟你說,自從我們見面了之後,我一直想著接受這個字我對非常多事情都有抗拒...但是我發現,如果我抗拒它們,他們還會在
我無法接受我的愛情關係快要結束,我無法接受我的論文,無法接受我的年齡,不相信自己,不夠愛自己所以,我覺得你禮拜四說的對等到我們接受事實,我們就可以處理它我真的希望靜坐會幫我接受... 謝謝妳的幫助
看到茱兒回不到當下,就像看到自己給過去綁架,沒有中心線,不相信無條件無所求無對象的愛可以從當下開始。記得時時歸零,才不會活在人我對待的焦慮中。

前幾天,作息又往後挪晚了,加上有外出,定課的時間又少了,今天一整天在家,可以好好來補強定課的質與量。
師提醒過,生命的優先次序不可輕忽大意,優先次序不對,心緒就亂了。因為把身體當成「我可以使役的」,才會輕忽大意,重新對準身體有其主體性,「這個身體是聖殿」,不是讓我予取予求的,想到此,頓時莊嚴、心細了起來。
早課,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做腹部、肋骨底端、和胸口的伸展,在平躺的姿勢,感受到橫膈肌放鬆了,如同一個有感染力的微笑,擴散到全身。自然的呼吸,是整個身體在微笑^_^
打坐時,欣賞著身體器官的動靜,就像徜徉在大自然裡,欣賞花、草、小動物,各有各的生命力,各有各要去的方向。身體真的不是我,不是我的。身體是我暫借的家,因為暫借,更要好好把握機會,成全最真、最流動的身語意,把愛迴向給世界。
藥石,仔細傾聽身體,尊重它可以吸收的速度和份量,整個消化道的各司其職、盡忠職守,讓我更看清楚,我不是主人!我只是管家!

管家要做什麼呢?每分每秒,讓體內一個個細胞浸泡在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