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起點是心,終點是境

(2013-08-30 宥娟)
上午的靜坐,很奇特地在呼吸中感受到頭部的收縮膨脹,整個住意力都被頭部的收縮膨脹給吸引,因為很特殊,就像是只有頭在呼吸一樣,非常有趣!而喜感延伸到下座的經行,感覺每一次呼氣,身體就變得比上一次呼氣時更柔軟,好像那一口融化內心的冰淇淋!
感覺到一種混沌。
靜靜地觀察,隨緣地加料,我開始很徹底的打掃屋子,客廳、浴室、洗碗槽、餐具。然後沐浴,專心一意地在清潔中凝聚虔誠的力道。
然後坐到電腦前,整理信件的標籤,突然找到了一則很特殊的語音檔2009/8/6的<如法面對上架與下架>。
聽著裡面的內容,回憶起當年在台中共修的情況,耀明那時候講了車匿的故事:當年佛陀涅槃之前,遺言阿難,任何人都不可以和車匿說話,把車匿嚇死得暈過去,但後來因為怖畏,反而很快就證果了!來期勉大家要精進用功。

哈哈,讓我也想起自己年初時被下架時那不如法的反應,對我來說真是起了大作用,讓我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抓取和盲點。內心深深感恩師的慈悲和校正,「痛」下決心,是離苦得樂的動力啊!我也要深深地讚嘆自己,願意勇猛精進的心,坦白說,我不認同「好死不如賴活」這句話,人要不活出淋漓盡致的精采,一旦失去莊嚴神聖,就真是麻木不仁、生不如死啊!
聽到裡面講到,200985日師開示:「每天的日記都是舊生命的終結與新生命的開始。新生命的開始,從發願七天內剋期取證開始;七天內身見不斷,就讓自己澈底的再死一次,完全收縮、完全歸零。」忽然感覺生命被深深地激盪了!
日記真的是「心的起點,境的終點」!透過日記,每一天都能歸零重生,是生命最美好的淬煉和新生!彷彿整個人被振奮激盪,衝破了混沌之後,看到自己的精氣神好似又飽滿了精淬了起來!於是乎,突然體會到一種很特殊,外身的功能。
韻律正在被更新。
未知,是順天應人,是師法自然。

我突然感覺自己體會到了師開示的「每一個意見都是一朵花」讓信息無對無礙地進入生命,交流、激盪,心就像是一畝植滿愛的花園,期待花苞開放,每一天,順著師的指引,就能更新生命,更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