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身體的放鬆密碼

(08-12-2013春櫻)
感恩身體的放鬆密碼,晨起定課,是享受鬆、沈、落的時間。感受定課的一呼一吸,膨脹收縮,感受身體覺受的感動。經行,感受慢的律動,慢來引導動,放鬆。禮佛,加入最虔誠的禱告,相信天地最至純至性的虛空,有師的護念,使我遇到困難時,有方法可以過關。靜坐,心的沈澱,接天接地的充電,願謙虛的和身體來學習,一動一切動,一靜一切靜。
早上和一止有約,要做訪談。原本緊張的身心,透過晨光定課的沈澱,用放鬆的心出門。
學法前、學法後,如何把法運用在工作上?受用處是什麼?

哇!時光機,帶我入時光隧道中。學法前,是以先生為主的職業婦女,沒有自信,沒有主張的聽話跟隨者。婆婆說:「彭家的男人,是不進廚房的。」,因為先生幫忙洗碗,而被唸。我就只是默默承受事情。生氣、不滿,都是悶在心中,不敢講出來。
學法後,最受用的是:深深的相信身體、柔軟心的温柔說話、虔誠的祈禱力量。
感恩善緣,得遇善知識的教導。先找到心之門,安定身體,找到可以使心靜下來的方法,就是定課。對我的家庭及工作上,很有幫助。相信身體,使我有自信,可以在學習上有最大的動力。
工作上,我是負責會計和徵信。徵信,每天平均要跟3040位客戶,聯絡送貨收款的時間。說話,是很費力的。定課的功德,使我在徵信上,可以用心不用力,省力的來跟客戶互動。每天的以呼吸來前導,做為開工前的練習。
工作在仁武。因住台南,每天要搭火車,往返台南和仁武。自學習定課後,觀呼吸,是我每天的小精靈。從騎機車、停車、走到月台、搭火車、進入公司。都是以一呼一吸來導引走路,放鬆身心,面對一天的工作。
感恩法的滋養。當工作遇到困難時,以柔軟心來逆轉,無明的生起到轉明。經理凡遇到事情,就會呼叫我,當作是交代給我,他就沒事了。柔軟心起時,沒有不耐煩的心,單純的相信,他沒能力做到。經理也會很温柔的回問,你是問什麼、如何?我則由衷請他等一下,待會再給答案。
柔軟心起,用由衷的問句,邀請經理,一起回到當下,最單純的心,回到由衷、回到主動,感受心由緊到放鬆的開心。相信單純,就會是單純。最開心的是,不再生悶氣,發現自己敢說出自己的意見,放心地跟同事討論,找到最省力的工作方法。
生命的無常、苦,時時都在身旁伺候,找空隙來給考驗,我當做禮物。透過學習12緣起,了解到無明的生起,是分秒都在的。當無法過關時,虔誠的祈禱,相信虛空中的對話,師的護持力量會一直支持我,給我過關的通關密碼。
當工作壓得我喘不過氣時,下班時,騎車到楠梓車站搭火車時,總會望著藍藍的天空,向虛空中說出自己的困難點。在定課的禮佛時,也會。所以,工作它有了改變,經理承担了部份,讓我開心,祈禱,使我過關。如最欣賞的德蕾莎修女,有人問她上帝都跟她說什麼,她回答:「祂什麼也沒說!但是我天天禱告,我天天聽!」。
善緣的安排,得以親近善知識,深深相信因緣的美好,找到生命的無價之寶,最真最善最美的心、路與關係。

一止問:所有法語中,妳最受用的是那一句?回答:「受人尊重是權利,尊重別人是義務。」,因為,「尊重」是要當傳家之寶來傳承的,有「尊重」的文化,希望傳給世世代代,來受用有「尊重」的喜樂與文化。如先生的抽煙,由不尊重家人的生命健康,隨意在客廳的抽煙,使家人抽二手煙。到願意尊重家人健康,主動到陽台去抽煙的改變,還有會主動承擔家務,也會提醒我要去上聞思班的課,都很感恩他的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