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看到法工們的不捨

(07-30-2013一無)
睡前忘了設鬧鐘,早上也在四點過後醒來,生理時鐘也在禪修作息表中設定好了。稍事靜坐後,回到廚房準備早藥石。先去冰箱拿今早要用的食材,卻發現今早要用的食材不見了,難道食材是放在隔壁房間的冰箱內嗎?
還是我記錯了位置?
走進廚房去問一圓,用問的比較快。
一進入廚房,就看到法工們已經在摘取清洗食材了,哦,原來是法工主動的拿菜清洗整理。她們總是會提早一點時間進入廚房工作,今天禪修已是第八天了,法工們從未發生過遲到的事,真是令我敬佩啊!

忙完早藥石,月英說:感覺才剛開始進入情況,就馬上要結束了。
陳幼笑著說:所以我才說,又愛又怕啊!當妳做到很順手的時候,就是禪修要結束了。
月英:雖然是捨不得離開,跟大家相處是那麼好的感覺,但是禪修還是會結束的啊!
看到法工們的不捨,就知道這次廚房法工們共事的同心,是沒話講的。
用完早藥石就開始忙著準備午餐了。配菜的料理,由我來做,一般的切菜,才交給法工做。
水果與甜點,湯頭與小菜類,都是一圓月英在料理。
今午,她們竟然準備了綠豆湯加仙草,愛玉配檸檬,這種飯後甜點,吃過的人,絕對是令人開心無比啊!
今天的靜坐呼吸更微細了,血壓心跳都慢了許多。尤其是最後一枝香,感覺大家才進入禪堂,沒多久就聽到下課的磬聲響起,真的把我嚇一跳,真搞不懂,我坐到那裡去了,時間竟然縮水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回到寮房,疲累的感覺籠罩全身,正知的力量告訴自己,睡前的定課不能少,有念就有行,有行就能改善習氣。靜坐20分鐘後躺臥就寢,身心舒暢流動的感覺,就是我當下的生命,也是一種解脫的感覺。

感恩親教師的教導,才讓我今生有如此的體會,否則,我也會跟所有周遭的朋友一樣,無明的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