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我是呼與吸之間的空

(05-23-2013一恩)

天傍晚濃郁的咖啡餘香,讓睡前的靜坐充滿了電力。
原計畫40分後鐘臥禪,卻感覺呼吸帶給自己越來越多的能量,欲罷不能,懷著感恩的心繼續享受著呼吸,觀照身心。
幾年來右半邊肩頸甚至到頭部都有氣血窒礙的現象(以前拉單槓時手不小時滑落,摔下時頸部有受傷吧),晚上趁著全身充滿了氣感,很放鬆地讓氣推拿按摩不通的部位,就像皮球灌滿了氣,氣在骨節和肌肉間穿梭關懷著,有種被深層療癒的感覺。

以往睡前的靜坐,每當心很安靜時,色身大概差不多就快不支倒地了,拜咖啡之賜,晚上的精神特別好,思緒有如淨空的明月,清清朗朗,絲毫不爽。依著呼吸的節奏,雜念毫無空間竄入,是種身心息相依的初淺定相,雖仍聽到大兒子在浴室稀哩嘩啦的盥洗聲,但我的心跟境離得好遠好遠。
不知道甚麼時候,外面的聲音全沒了,只聽到身體的聲音。
吸氣時,丹田慢慢地突出,全身充滿了氣,呼氣,全身不用力,空氣很放鬆地回到虛空。最後,整個身體只剩下鼻孔,黑暗的房間亮光若隱若現…。
一個吸氣來了,吸氣真是個「奇蹟」啊!
萬籟俱寂的夜晚,「我」一動也不動,空氣竟自動地從鼻腔流入,身體隨著吸氣開始膨脹著,這是天地間最奧妙的奇蹟啊!呼氣,完全不用力,空氣自動地從鼻腔呼出,全身變得好放鬆,陣陣喜感,又是一次美好的奇蹟!
每一次的吸氣,是天地間最古老,最神秘的奇蹟,每一次呼氣也是…。
整個晚上都泡在奇蹟裡,泡在法喜中!
平時視之為理所當然的呼吸,竟在這支香舞出那千萬年來本有的神韻,每一次空氣的進出身體,猶如歷經了一世紀人類的滄桑流轉,帶動了整個時空的寂靜美好。
如果「呼吸」有知,它會知道我是多麼的感恩,如果天地有知,祂早知我不是我,我只是呼與吸之間的空,我只是一直在經歷「被愛」。
我願,我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