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神,代表本心

(03-04-2013 一止)

早上靜坐時接到一位學員來電,她說著---
對男的感情用得太深,期待落空,受挫到自殺未遂.....男的現已經嚇跑,我一人無助.......
靜靜的聽,靜靜的想:若慷慨大談法對對方有幫助嗎?不會的!那我當下可以做什麼呢?(內心跟師禱告)
對!禱告!
於是跟對方說,來!我們一起來禱告!當對方說好的時候,心裡已經知道要怎麼引領了......於是邀請對方放鬆的坐著,閉上眼睛。

想像眼睛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就在瞳孔的一點上,我靜靜的感覺著這位女神的出現,吸氣拉向她呼氣推向眼皮四周......當眼睛鬆了,眼睛就有神了.....
接著來找聲籟之神,他就住在耳朵的深處裡,吸氣時拉向他,呼氣向耳朵四周推開。就這樣的靜靜感覺聲籟之神的出現,當引導到這裡時,我聽到耳朵一種空的聲音繚繞,這時我輕輕的跟他說:親愛的神,我現好無助,好無力,祈求你給我力量.....
聲籟之神說:你生病了不是你的錯,對方生病了,也不是他的問題,因為整個世間都生病了.....
只見對方嚎啕大哭起來,同理男友的苦境。見到她心有打開一些,邀請他可以跟老天爺禱告,將困難交給老天爺。
將這樣的案例就在早上班上課時,引領大家練習。彥伶練習後說很感動,當如是觀想時,整個身心都會很有感情。
怡凡說:第一次感覺耳朵可以這麼深入的放鬆。
君儀說:當我找到中心線上,我可以感覺一種空的感覺,這是我曾去內觀禪修所體會不到的。
神,代表著我們的本心,當感覺神住在眼睛裡,眼睛就有神,當感覺神住在耳朵裡,就聽見萬籟俱寂。當寫字的時候,感覺神就住在紙張裡,就會更由衷。
一智聞思到,當一切境都是心時,就心外無境了。當心對心時就由衷了,這就是神足。就是力道。
今天有學員提到因果,我分享著因緣聚就是成全(承擔),因緣散就是祝福。如同早上學員案例一樣,已經發生就承擔,當因緣不再就是祝福了。當講完後內心更加的平靜,似乎對法有更深的體會。
中午用藥石後,一寂洗碗,我就收拾桌面,換換花,澆澆水,將地板擦乾淨,看到一切境界都住著一位美麗的神時,做起事情來更由衷虔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