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師加入我倆間的關係

(10-08-2012一無)

聽到那天法會中玲真的分享,真是好玩極了!
夫妻之間的關係成長,是修行中最好的練習,這一點,我們真的從一賢夫妻中,看到最佳的示範!
一賢夫妻的對待改善中,也看到自己與一圓的成長與改善!
在瞭解自我中,找到彼此關係的領頭羊(就是我),在夫妻關係中,一圓是被動者,需要我這領頭羊,一起創造大於二的夫妻生活。
也深信一圓對我的愛,讓我無願無悔的跟著師走!
雖然在所有人的夫妻關係中,我們算是相當不錯的夫妻相處,但是,我仍有許多習性,是離開尊重很遠的,也就是說,這會變成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我倆之間的關係。

自從將師加入我倆之間的關係後,生活態度開始有了轉變,我有了師身口意的參考,從此以後,對一圓的態度,自然有了很大的轉變! 從命令式的講話,轉成邀請與尊重! 舉例來說,三年前的冬天,哥哥要來台中遊玩,住宿家中,哥哥來電告知,同行的,還有兩位夫妻朋友(這樣一共有七位來家中住宿)
依照我以前的個性,哥哥來住,當然沒問題啦! 這不需要徵求太太的意見,只需告知太太,告知的目的,是要太太做準備! 自己家人來住宿,怎麼能有意見呢!
但是經過師的教導後,懂得尊重與邀請,也懂得入眾生心行的作意,凡事也要從對方的看法,做法中去思量。
當太太對我說: 不方便耶!如果只有哥哥一家人來遊玩住宿,當然沒問題。
聽到太太的回應,我在觀念上做了一個大改變,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哥哥 : 人太多了,家中住不下,再說,山上的冬天很冷,家中棉被也不夠!(以前的我,打死也不會打這通電話的)
太太皈依後,看到我的轉變,也開始跟著寫日記,承擔法務,個性耿直的太太,也開始懂得進退之道,凡事都將師放在心中,有時候,我們之間有了爭執,她也會利用師來刺我一下,逼我就範!但是,這招也蠻有用的。
我想,不但夫妻間的關係,需要善知識,每個人的自我對待中,都需要一位善知識,隨時能跟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