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永遠的校正準則

(09-21-2012 玲真)

睡前:靜坐10分鐘        
禮佛:30 + 20 分鐘  
滿懷感恩禮佛!深深長長的吸氣,緩緩柔柔的呼氣。一開始就覺得左腿仍是很沉重,但幾拜以後,沉重感慢慢減輕了!
經行:30+10 分鐘
深深長長的吸氣至丹田,緩緩柔柔的呼氣到腳底。感覺左腿仍是沉沉重重的!刻意在呼氣時放鬆左腿。腿慢慢變較輕了!
靜坐:30分鐘
剛開始還能跟著先生的引領,但漸漸昏沉。先生的聲音好似從遙遠的地方傳來!身體有點搖晃,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守住中心線。或許是因為這樣,頭頂上的沙包穩如泰山!
聞思:「如果每個人都已經做了自己的最好,就沒什麼好擔心;如果每個人都不做自己的最好,那擔心也沒用。從「每個人都不做自己的最好」,到「每個人都已經做了自己的最好」,叫做一領一。」
今天到園區晶圓大廠幫忙義賣,所得捐給「邊緣青少年服務中心」。廠方讓我們在餐廳入口前放了二張長桌,供我們擺放義賣的東西。

只要看到有員工準備進入餐廳用餐,我們三個工作人員就拉開嗓門叫賣。空檔時,我做換鼻呼吸、或是跟另一個工作人員分享觀呼吸的好處。以前曾教過她經行,她偶爾也會練習!二個半小時下來,竟也不覺得累!
晚上定課聞思班的主題是三箴。講義上說:「幫助彼此建立信心」。信心來自於看到每個人都想做對、做好願意用信心來跟對方說話,用信心來呼喚對方,幫助彼此實現內心真正的嚮往。
主動分享自己的經驗:一個月前,跟先生起爭執。衝動下,跟他說我不想學法了,如果學法沒有辦法用在家人身上,學法有什麼用等等很多負面的話。第二天早上接到師打來的電話,第一句就說:「玲真ㄏㄡ,沒有能量了齁!」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包含了無限的愛、包容、相信師的大智大慧如醍醐灌頂,當下我就找回對法的信心!
講完第二箴~榮耀彼此,分享喜樂。我又主動分享與婆婆的觸境:婆婆很愛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講她跟外孫女同住時所受的「委屈」~(外孫女)在這裡住一年八個月,我每天買早餐給她吃,結果她竟然
我會笑嘻嘻的打斷她,有時候誇她:哇!妳真是大人大量的阿嬤,這麼疼愛子孫!做妳的子孫真好命ㄟ有時誇她:一年八個月!哇!妳的記性真是好ㄋㄟ!時間記這麼清楚婆時常就接不下去了!
回家的路上,先生用撒嬌的口吻跟我說:妳今天晚上很棒ㄟ!
「我只是要提醒大家,三箴不是口號。三箴真的是像講義上所說的,永遠為我們提供校正準則,每次再開口前,要問自己:我即將要講出來的話,會幫助彼此建立信心、可以榮耀彼此、分享喜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