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最真最純淨的敞開


 (07-03-2012 宥娟)

一圓不在家,簡單的生活,讓我每天在平靜輕安的生命中過日子。這種感覺,真的很像以前看過的經文,隨緣消業!
很多人怕孤獨與寂寞,我在家,一個人吃飯,卻感到無比的幸福!
很多人怕孤單,我在家,一個人獨坐,卻常想到嘴角上揚!
很多人怕沒事做,我卻用日記與定課來做事,忙到不行!
很多人怕沒有朋友相伴,我的道友卻無止盡的增加中!
很多人怕以後沒錢吃飯,我只看重當天的溫飽,活在當下!
很多人怕老怕病,我早已從善知識的智慧中,拿到面對老病苦的藥方!
很多人面對威權會恐懼,善知識教導我們走在中心線上,只管面對信心與信仰,只管佛陀,面對天地!
往後還有更多的生命煩惱,在生命道路上,等待著我們! 但我已找到生命停泊的港口,只待無常風雨的來襲,推我進港!

收讀一無的日記,彷彿透過這首詩歌一般的生活點滴,彷彿經由一個生命展現而出的天然韻律走入了師深邃的愛。
如何描寫呢?抬頭望向天光輕染的樹葉和藍天,卻彷彿在另一度空間看見那發亮著織錦一般的許許多多細節和故事,心中的情感究竟是應該稱之為繁複呢?還是幽微?或是超出了言語?因此而令人無法敘述。
認真的,由衷的呼吸是最美的當下,穿過時間以後,就會變成了一幅畫,而朝聖總是生命最美麗的道路,我們在每一天中踐行。是了!這就是我心中那說不出口的樞紐!踐行是那永遠在追尋、蓄儲和綻放中的一步一腳印。
晚上的共修會,和同修們「聊天」,很喜歡一恩說的:「結出聖靈的果實」。交出去是全心全意地去愛,去敞開,把我交給師交給神交給至純至性,深深深地祈願讓愛在我身上作工,讓我可以結出聖靈的果實。
所以儘管我還有很多困難、障礙、病痛或是不足,在師全然的呵護之中,我惟能感受到的,是全然的愛,信始深駐不疑。觸碰生命的深處,痛是通往生命深處交界的那扇門,一次又一次地召喚並懇求,與愛的連結。是的!於是每一次因感動而落下的眼淚,都像似使徒般聖靈感動到「聖潔的瘋狂」!
咒語是充滿感情的振動,我似乎忽然經驗了!光是純粹用最認真由衷的心表達著愛,愛就散發出無與倫比的力量,而只有全然的空掉自己,才能與之接收、共振、交鳴!
很深很深的愛正在擊碎我的疼痛和僵硬,深深感恩師,見證一個生命最巍峨,不必然是看得見甚麼的豐功偉業,而在那無私的無所求的,最微小卻最深情的。
也許只是一個難以察覺的眼神,或微笑。
用我最真最純淨的敞開迎上去,讓愛照耀穿透,一同消失在光之中!
而愛的震動是無遠弗界的鼓聲,逸散之後交織出生命恆遠的,不被記憶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