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法身慧命的媽媽

(05-13-2012一湛)

今天是母親節家人到我家歡聚,來自各家的餐點擺滿一桌,先生也是提前幾天就在規劃,進進出出好幾回,看到他的盡心盡力,心中很感動。
每個人都極盡討好之能事,大家輪流唱歌、講笑話、一起玩桌遊、到社區散步,媽媽笑得合不攏嘴,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時光,每個片刻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期一會),每個人都想表現他的最好,環繞媽媽形成一個很大的愛的圓圈。
看到家人互動的模式是:尊重每個人的特色和需求,又能互相成全、互相補強,每次在享受現在的幸福時,都會特別想念師,師是生出法身慧命的媽媽,因為師的引導和呵護,我才能走出悲情、看到正向的方向,一步一步脫落,現在看到的世間只有滿滿的愛。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受苦,知道社會岌岌可危,知道政府還在瞎搞,知道台灣處境危險,因為得著愛所以有能量,才能含容這麼多的苦,師的愛改變了我的家庭,也希望我是一個能夠給愛的人。
我們的一切來自於別人的付出,最後這一切也終將消失,只有愛和記憶可以傳承下來,活出前人的精神,活出最精彩、最精緻的「人格者」,這就是不朽的靈魂,肉身會老會消失,而愛和精神會長存,我們也是每個人的父母,我們有生出人類的典範嗎?
在母親節面對大家的歡愉時,心中許下更清淨澄澈的願望:願活出師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