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那天碧潭場景的鼓舞

(04-21-2012韻雅)

今晚的鼓歌會圓滿結束,做自己的最真,無法想像可以更美好。
樂團沉寂了一陣子,第一次舉辦活動,不算演出,只是召集大家一起發生。原本是邀請聲音課程的學員一起體驗在戶外的即興活動,後來決定開放消息在網路上,沒有報名程序,自由出席,我省得擔心人數。
就連天氣也是個變數,連續一週都下雨,且差不多都在傍晚時刻(我們相約的時間),昨天看了氣象預報,週六是傾盆大雨還畫上打雷的記號,一些人打電話來詢問是否取消,我在臉書上寫著「風雨無懼」,並且預設了三個碧潭景區內的地點,根據「無雨、大雨、小雨」的情況,參與者自行尋找。雖然無法做到盡善的聯繫,我選擇了一個省力的方式,把注意力放在我能管理的地方。

或許是順隨因緣的心態,不但心中沒有焦慮,而且覺得每件事都很完美。老天爺很幫忙,只有剛開始下了小雨,我們因此移動到另一個更棒的地點。現場有聲音課程的學員、Scott的外國友人、臉書的網友、一位阿兵哥背著手風琴、兩位詩人吟唱又吹笛、還有月琴古調吟唱,有趣的是許多新臉孔,或是附近住民、遊客、網友,老老少少都有。
剛開始眾人以為是表演,有點觀望,經過我主動邀請,不一會兒大家都手舞足蹈了。一位阿嬤熱情地扭臀擺手,旁邊的阿公看得呵呵笑;兩個學齡前的小女孩共同打一顆非洲鼓,自成節奏;甚至有國中生,這年齡的孩子竟然也跟著我們拉手跳舞。
雖然我還是有主辦者的角色,有責任心要照顧和帶動氣氛,今晚的主動帶路做得很自然,起了頭,其他就交給大家去接手,也有空檔可以享受音樂。因為信任、交出去,就感覺大家也都好主動,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參與和貢獻。
覺得這次的經驗跟過去很不一樣,好像每個時間點的發生都很自然,都很完美。Scott說因為我只是「做最真的自己」,我在內心補了下聯「同時,信任和欣賞別人也在做他的最真」。
今晚我倆很溫柔互動,充滿正向能量。前天鼓勵Scott(也是勉勵自己)不要只待在小我的創作世界,多多走入世間,讓能量流動起來。看到他的改變,原本感冒不舒服,今晚碧潭畔鼓歌聚會,持續擊鼓二小時,支撐全場的活力,也享受會後的交流分享。
回到家,這股幸福的感恩還持續著溫度,窗外大雨傾盆,雷電交集,內心卻是寂靜的喜悅,感受到滿滿的愛。想到善知識,那永恆的星光閃爍,在我大漏小漏時,善知識總是耐心地指引著新生的契機,弟子有幸能經歷這一層層的脫落和自在。一切做,為了榮耀佛師、為了相信、為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