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摩娑一下小惡魔的頭

(03-05-2012季菁)
早上一出門,在路上的攤子看到農民在賣她自種的有機彩椒,但一看她攤子旁圍著幾位三姑六婆。原本有些猶豫,但還是迎了上去。
我從我的車籃裡拿出一用再用,但仍乾淨的塑膠袋出來裝彩椒。旁邊的歐巴桑開始注意到了,說:「妳是模範生喔!都會自備塑膠袋來裝東西。」
「是啊!其實現在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自備袋子,塑膠袋再濫用下去,環境會更糟糕喔!」
賣菜的太太也開口了:「對啊!我女兒她出門都自備筷子湯匙的,他們年輕人都有環保觀念。」我說:「所以我們也不要輸給年輕人,要跟著時代潮流走。」

感覺其實只要自己願意走對的路,率先示範,三姑六婆也能被帶動。
今天風大,把樹葉都吹到我們家廊前。出外掃的時候,大概被蚊子叮到,其癢無比。
正好利用等垃圾車來之前,靜坐一下。吸氣,感覺癢就像一個個頭尖尖的小惡魔,不安於室的往上竄,竄的皮膚痛痛刺刺的。呼氣,摩娑一下小惡魔的頭,一次兩次之後,小惡魔尖尖的頭漸漸被摩娑的平圓了,心也漸漸平和了,不再不安的往上竄,而是放鬆的往下沉,沉入廣大的細胞海裡。
禮佛時段
呼氣俯身往下,讓淋下的雨將冷硬已久的泥土打鬆推研開來。吸氣起身向上,原本深埋在土裡的種子就有了出口,釋放了手腳,張起綠色的翅膀輕盈的往上飛。
經行時段
吸氣提腳,冒出頭的花苞沿著中心線往上長。呼氣落腳,當夜來臨,隨著夜露的濕潤,往下垂綻出四開的花辦,滿懷的香,就能隨著夜風均勻的散逸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