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你是神揀選的人

(03-12-2012一護)

晨起,發覺整隻右手臂動彈不得,連起身都有困難,身是苦的,但是心是流動的,因為看到身體的智慧,看到身體一直在求救,而我卻一再忽略它…,打從心肝底感謝身體的承擔,真的願意停下來、傾聽身體的聲音。
禮佛,向上時,感覺舉不起來的右手臂、吸氣,向下時,感覺還可以自由行動的左手、呼氣,吸緊、呼鬆,慢慢的緊跟鬆對流了,右手臂可以慢慢地、輕輕地、小小地移動了。

午後接到一通來自台東的電話,那是一位老師,十幾年來深受失眠的苦,經人介紹,想報名325日的一日禪。介紹人是患有帕金森症的張伯伯,因為兒子教了他經行,身心狀況改善許多,生活的品質也提高了,大力推薦她來一日禪。
她說:十幾年無法入眠的苦,讓我完全失去生命的動能,我甚至懷疑,人活著到底要做什麼?
請問她:有信仰嗎?
「正在接觸基督教,準備受洗…。」
有在禱告嗎?
「有~,可是都沒有效…。」
我們也禱告,我們都這麼說:
世間有病、所以我有病;
願、深深地願、願我的病能分攤世間的病苦;
願、深深地願、願我的病能消減世間的病苦;
願、深深地願…
願我的病能開展我的心量與真愛;
願…
就像耶穌基督上十字架,是為了替世人贖罪,是為了承擔世間的苦難,不是祈求病趕快好,我的導師教我們:一切的發生,都有神的美意,都是神的禮物,心量大,一切的發生都有啟示,都可以學習。心量小、一切的發生都變成壓迫~
「好特別喔…,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說法。」
你是神選的人,透過身體病痛的學習,將來要帶領那些跟你同樣受著病苦的人走出來,這是神的禮物~
「從來都不曾這麼想過…。」
神已經聽到你的禱告了啊,你看,你遇到張伯伯了,我們也通了電話…。(感覺電話那頭輕輕地笑了。)
不用等到325日,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練習了喔,感覺吸氣、感覺呼氣…,用電話帶著她觀呼吸,並講解經行的要領。
掛了電話,內心無比的慚愧,世間苦難遍處,師教導了可以為世間少苦離苦的殊勝法寶與定課,我卻放任著手臂動彈不得…,帶著感恩的心、慚愧的心,老老實實做定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