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一個死刑犯的熱情活力


(03-14-2012 一虹)

回家收到邱和順的信,驚喜!

談他對法的見證和信心,對師、對主耶穌、對同修們的感恩,尤其是對師開示「真正的愛」很喜歡、很受用,他用了很多愛心圖案表達他的開心:
「我們要在彼此的內心深處流動,那耶穌就會在我們心中復活了!」

「幸福:就是要有欣賞天空的心情、欣賞黃昏的心情、欣賞感恩的心情,因為能夠看、能夠聽,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他說:「哇,真感動耶!」)
他還讚美我慈祥得像「聖母瑪利亞媽媽」,一看到我,就會充滿喜樂的力量!發現邱和順對我的欣賞,遠多於我對他的由衷(他的能量遠比我強,不是我給他,而是他給我,這樣也能互相回向),會欣賞來自於愛人如己,我第一次被他的信感動得流淚。共收到他5封信,每封必重覆提及: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我曾經一個人在不到2坪的小房間裡,獨居將近4年的日子;我曾經戴著一付6斤重的腳鍊,每天24小時渡過近18年漫長歲月,在這8700多天的無情日子裡,我一次又一次地遭受慘痛的打擊,流下了多少的辛酸血淚,世上誰人能體會這箇中苦楚?雖然我每天仍在黑暗中活著,卻是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
邱和順的認真,在於他發現了主耶穌,夢鄉中總是有一雙聖母瑪利亞的手撫平他身心的傷痛。很多人笑他痴,但他清楚他真實地受用。
他的認真,在於他發現生命值得追求的是愛人如己,因此他的信念要維護人權、追求公理正義,他總是主動帶路--年少時對錯誤的學校教育、受霸凌的家人朋友挺身而出,入獄後還曾極力保護蘇建和3人免於給獄中黑道份子欺侮,很少人知道他是獄中正義人士宅!此外,他更是獄中帶來生命活力和喜樂的開心果,連獄警都跟我讚嘆他,自由的警衛竟比不上一個死刑犯的熱情活力!
迄今才明白,那些話不是「悲情」,而是他不再抗拒苦難,透過邱和順的喜樂迴小向大,我對台灣受國民黨及228事件餘毒的苦難、對圖博人抗暴要求獨立的苦難,增添一份浪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