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一上台就是天王天后

 (09-11-2011一虹)
一如上台如天王、天后
寫日記逾時,後又發現悠遊卡沒帶,一來一往耗費很多時間,抵師行館已開始1小時,之前跟師及同學斷線的想蘊不開心,也隨著氣氛流動起來。發現只要不判斷、接受各種情緒,心一定會開,也因為看到此出口而生信心。
聽同學分享或歌唱實在很享受,最苦的就是自己也要上台,卻不知要分享什麼,因此想蘊、情緒又來了!有如要作共修報告的痛苦(聞思不會動想蘊,報告觸境就會),發現我怕交際應酬,主因也是-怕自己「不會分享」。
同學會說我不會欣賞自己、看不到自己最美麗的心,但皆無濟於這顆堵塞的心。今晚奇妙的體驗來了!輪到我選唱一首「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雖然詞不熟,但是投入感情後,一切就順暢起來,少了批判的聲音,樂意分享我最近見聞,感覺愛在萌芽(跟師會心一笑)。
看過一位老牌歌手張宇,指導歌唱擂台主:「一上台就要想像你是天王、天后,你必須帶動樂手,不管你是不是,就要有這個氣魄。」換成聖脈語言~要相信每個觸都在做自己的最真和最好,每一次投籃球皆如此,不可能需要漸進式練習,「一上台就是天王、天后」。
這種感覺很吸引人,難怪韻雅每次表演都那投入動人,我也能體會箇中三昧(有分享喜樂、幫彼此建立信心和柔軟心的效果),哈,…發現聖脈同學多少都有這個特質,尤其是一如的上台,簡直就是天后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