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彼得潘的心

 (07-12-2011一三)
今晚的法會,韻雅分享了一則由負轉正的練習。
上週六演唱會的下午,原本只是一次輕鬆的例行排練,卻因Scott安排了一連串國外的採訪與錄音,使得韻雅與團員們必須卯足全力以留下一個完美的紀錄。當晚間正式演出時,已經是唱第四次了
到底要責怪Scott不知量,還是善解Scott也是為了樂團好?韻雅在身心狀態最艱困的時候,仍然選擇了後者,選擇了歸零、交出去,選擇擁抱自己、擁抱觀眾。當她這樣做的時候,能量竟意外地源源而來
聽著同修的分享,想起自己曾經做過的一個夢
頭下腳上自懸崖墜落,墜入一個黑暗的無底深淵。以前,只要出現類似的夢境,就會抗拒、會緊張、會希望趕快醒過來。這一次,顯然不同,我似乎知道要重新解構這個夢境。一個吸氣,身體停止墜落,一個呼氣,身體回到頭上腳下的立姿。當雙臂向外展開,手臂也就變成了翅膀,整個人就像小飛俠彼得潘一樣,開始自主地飛翔起來
「相」是會騙人的!
有時候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或是想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但我們卻會因為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或是想到的而煩惱、或愉快。就像墜入一個黑暗的無底深淵,只要轉念,身體就變輕了、變自在了、飛起來了。哪一個是真的?
世間最可怕的是:記得人家欠我!
一直記得人家對自己的虧欠,一定快樂不起來。
如果「相」是對人的成見,那成見就是我們苦惱的根源。
那什麼是沒有成見?
最好是我不欠人,人不欠我,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這種感覺真好,這樣才能重新開始!因為過去種種你還是有很多不滿意,那就讓過去通通死掉,一切都重新開始,讓我們重新開始認識,用我們還沒有被汙染的心,重新開始。
彼得潘遇到困難,遇到人家的攻擊或傷害,如果他想飛,他必須先要有一個很快樂的想法,而這是最大的挑戰!
有沒有辦法在遇到苦難的時候,有一個很快樂的想法?有沒有辦法在人家批評我、威脅我,甚至已經傷害到我的時候,仍然能夠流露出對世間很正向、充滿感恩與創意的態度?
什麼是彼得的心?
隨時隨地都能有一顆喜悅、感恩的心!永遠感覺自己的受用遠大於付出!有這樣子的歡喜心,隨時隨地拋出信念、靈活的取相,就會產生很棒的磁場,很容易感染週遭的人。
這個世界需要一顆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