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不曾有過的溫柔

 (06-02-2011怡文)    

今天終於跳脫了會一再輪迴的模式,感覺整個人有重生般的開心。

    昨天晚班同事生日,下班後,我們帶蛋糕到賣場幫他慶祝。年輕人蛋糕吃著吃著,就往臉上給塗去了,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只見奶油飛過來~飛過去,玩開囉~當然,快樂完後,就帶著大家一起將地上、桌上的奶油擦拭乾淨,收拾好後再離開。

離開前,留了張字條給早班同事:「我們晚上有吃蛋糕、砸奶油,也有稍微清理了,若還有清理不乾淨的地方,請見諒喔~~」。

    早上到賣場,一陣低氣壓,虹慧臉很臭,而廷昱則是一臉無辜,電腦前留了一張字條,滿滿的紅字,在還沒會意過來時,只讀到「為什麼要見諒? 為什麼你們爽完之後,要我們清? ……以後不要在賣場玩!!」

喔喔~~這下我知道原因了,看到虹慧就像看到另一個沒有自信的自己,也因為不想再一直輪迴,決定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當有這樣的念頭生起時,內心不再有負面的念頭生起,於是走過去,搭著她的肩,用一種自己不曾有過的溫柔,跟虹慧說:對不起啦~~~不要生氣~~~這一切都是Sandy姐的不對,Sandy姐沒有帶大家將東西擦乾淨…不然你告訴Sandy姐,還有哪邊沒有擦到的,Sandy姐來擦…」她哭了,嚎啕大哭,雖然如此,還是盼望用自己的柔軟,來軟化虹慧對世間的不可意。因為虹慧就是我,而我不希望世間再苦上加苦了。

    雨下完了,天晴了,虹慧的嚎啕大哭, 並不見得是因為這件事情而哭,只是,經過淚水洗滌後的心,清澈而心開了,而以前,怡文卻都不夠欣賞虹慧的眼淚,都覺得怎麼這樣就哭了…

    虹慧開心了,內心不希望這張字條讓其他同事看到,但又不曉得該如何開口,不曉得哪裡來的靈感,就跟她說:虹慧~~你這張字條,可不可以送我當紀念品??Sandy姐想要好好的提醒自己…虹慧一聽,馬上說:不可以!! 因為我要把它撕掉~~因為那是在我很生氣的時候寫的,但是我現在不生氣了,我覺得給同事看到也不好,所以我決定要把它撕掉~而且要撕的很碎。

我內心好開心好開心,今天完全沒有一絲情緒起伏,也沒有一句說教與對立,只有柔軟與包容,這效果遠遠大於強硬式的做法…怡文看著虹慧將紙剪的粉碎的同時,內心深深的感恩師,看著自己內心那個沒有自信的影子,也給剪刀一刀一刀的剪了個粉碎,隨風而逝…
------------------------------------------------------------------------------------------------------------------------------
 版主:
怡文的分享,體會到自信是可以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因為不想再輪迴了。
自信是永遠以溫柔、柔軟,包容世間的不可意,沒有說教與對立,沒有一絲一毫的情緒和負面念頭。雨下過後,天就晴了。(06-03-2011中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