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楓葉有掉下來嗎?

(2015-01-05桂春)
冬天的太陽真溫暖,早上到東勢林場賞花,不確定梅花、櫻花開了沒,反正去走走看看藍天白雲、山林樹木。不是例假日,東勢林場遊客跟車輛都很少,車子直接開到森林浴入口附近停車場,真是舒服。
老欉梅花已經開了一部分,樹齡小的梅花還沒開,一大片光禿禿的梅樹枝在陽光下也挺好看的。櫻花林的櫻花陸續開一些,在藍天背景下一棵初開櫻花的樣子很美,拍照留下美景。遇到一對年長的夫妻,隨意散步,問候互動,問我,一個人喔,我說對,我來探路的,他們的孩子家人要上班,老人家不知道要去哪裡出遊,我說台中市大坑步道好幾條都很適合膝蓋不好的人走,長輩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是全家人的幸福,常常接觸大自然心情也會比較開闊,想法也會比較流動。說著說著,太太問我有沒有帶團,我說沒有啦,只有帶親朋好友出遊,連續問了3次,齁齁,真是捧場。
從森林浴上方步道前進,遇到遊客都一律微笑點頭道早安,不知道路的遊客告訴他們哪裡可以賞鳥(紅山椒鳥、綠繡眼、還有不知名的)、賞楓。進入大自然感覺遇到的人很自然就會想分享,這也是大自然的流動。

走到楓樹林,號稱全國最大片楓樹林,奇怪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到有這個地方,沿著指標,滿地都是乾枯楓葉,現在楓葉已經由紅轉枯,慢慢掉落換裝,走到高點戶外教學地點,被整座楓葉林感動了,陣陣涼風吹起,藍天白雲印著楓葉從空中緩緩飄落……,「楓葉有掉下來嗎?」想起師的問話,好感動。
民俗公園泡茶區提供有免費泡茶,沒甚麼遊客,問老闆可以泡茶嗎?老闆問,你一個人喔,我說對,可以泡茶嗎?老闆說可以,幫我準備茶水跟冬茶,看著我說好像妳來過喔,我說對,帶人來過幾次,謝謝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