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先生的撒嬌

(09-25-2013 玲真)
為了要找之前五禪支講義,按日期搜尋我的電子郵件。過程中,發現有很多師寄來的日記、文章沒有打開過。看了一下日期,果然都是在先生開刀住院時收到的!
好像挖到了寶藏!我慢慢的品嚐同修的日記,開心的和師及同修在一起!
共修會小組分享,分享了週日晚的法喜~竟然在觸先生的不可意時,沒有「想」,直接柔軟回應。
講完後,一止問:那請問妳為什麼可以做到如此柔軟、沒有去想?

我:交出日記後,我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希望以後可以複製這個成功的經驗)。我想是因為我苦吃得夠多了~時常因被動亂想而吃苦!總是要學點教訓!而我心裡一直有個相:先生有時在境界看起來很緊時,會笑嘻嘻的撒嬌。譬如說他想抱女兒,女兒會一邊笑笑地把他推開,一邊說:「走開啦!」先生都會撒嬌的說:「不要這樣嘛!」或是女兒對我很兇時,他也會撒嬌的說:「不要對我老婆這麼兇嘛!」
「所以是耳濡目染囉!」

「潛移默化的迴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