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媽咪的熊抱

(2013-06-08 衣穎)
先前跟同學要過台中計程車電話,不過太久沒在台中生活,當大妹問我是否要待台中市麥當勞等時間到再過去中山醫學院時,妹不想讓媽待在醫院候診太久,於是我請問媽咪,媽說~直接過去,她不要待麥當勞。這位自稱是櫻花族(銀髮族)媽咪是很實事求是的,計程車來到中山醫學院---呵呵!掛號是直接在牙醫部門那一棟,跟榮總與振興都不一樣,而且也沒有初診窗口,一開始我還忘記抽號碼牌呢!於是牽著老媽媽走到文心南路上的牙醫部門。

媽深怕誤了我回程火車時間,連連提醒過去掛號,這邊或許是因電話預約,所以不用抽號碼牌。完成掛號與寫初診單後,等候叫號
媽很可愛問我:那要怎樣叫?我說應該是叫到名字再進去,媽等了一會兒又問會怎麼叫?我回答:應該是很大聲的叫!此時媽媽噗嗤笑了出來----接著一起收看醫院電視的地理頻道終於輪到我們了!呵呵老媽像是小朋友一樣趁空檔偷偷跟我說:這設備比豐原那沒牌的好太多了!光看到這瓶(漱口水)奇蒙子就不一樣!(呵呵!阿母之前看的極可能是那種專門做齒模的師傅吧!)。
一位資淺的年輕醫師先做初檢與詢問,他不慎將一探照鏡棒掉落地上時,感覺到他更加緊張----呵呵!看到他標準程序再次消毒後再跟我以及媽媽說明,之後照片子則有另一較為資深者處理,最後則是到主治醫師那邊報到----醫師聽媽媽繼續唸著她不要拔牙,若可以做牙齒就做,不然就不要了,她年紀老了。
周醫師跟我說明,且邀我看媽媽的牙。喔喔媽有一顆旁邊牙肉發炎紅腫喔!醫師說這樣會感染問題更大,我深知那重要,我附議周醫師,媽說她老了,醫師你懂我意思嗎?周醫師說:我拔過92歲老太太6顆牙齒,80幾歲老先生10幾顆牙,你說話中氣十足,足康健,沒問題的啦!
媽說:我是活潑啦,不過也不是常常這樣,我還有心律不整,上次小小的白内障手術,我血壓升高。
周醫師說:那很正常啦!有的人還有白袍醫師恐懼症,看到就壓力很大,你那是壓力大啦跟高血壓沒關係。呵呵!
媽突然說:那我不要痛。
周醫師開玩笑說:當醫生以來第一次遇到最大的壓力~你說不可以痛,那就不可以痛。
哈哈哈~周醫師的放鬆幽默讓媽咪接受了他的建議,我看到他抹上透明凝膠而且打麻針,然後呢我看著他使用各式器械幫媽媽移除藏在肉裡的牙根,過程理他跟實習醫師提器械的重要不然很難使力,沒多久他跟護士說類似老虎鉗的器械拿錯了,因為是右牙,就不能用左牙專用老虎鉗---那時我有緊了一下,觀息----沒多久護士拿來合宜器械,醫師處理時我繼續觀息。
完工了!醫師問媽會痛嗎?媽說不會,醫師說打麻針是扎進去一開始會痛,後來就好了,我今天用很細的針所以你應該不會很痛。媽說:謝謝醫師,之後他們說起生女兒好處!真是有趣!醫師說:女兒會請假帶爸媽看牙,兒子就做不來-----
計價取藥花掛號費50元——難怪僑胞回國看醫生值回票價!
繼續幸運---一女運將載我們回豐原,感覺都是很暢快的,回到家媽煮餛飩乾麵給我火車上吃,我出門搭豐客bus前,跟媽媽說:抱抱,媽媽也跟我抱抱,呵呵~媽竟然說要碰到胸部,哈哈!這個愛的抱抱是媽咪的熊抱!

親愛的老天~感謝您幫忙我走過一種相,我就是在旁邊守護著媽媽,珍惜當下每一個美好,未來也將無憾。感恩您護持讓我內心更加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