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六度粽子

(06-21-2013 蝶生)
上週二早上在家練習包粽子。感恩鄰居畢太太借我大鍋子、瓦斯爐煮粽子,和主動幫忙包粽子,讓我能省力做事。她熱於分享與助人,感恩值遇好鄰居。
去年和我到安惠家學習的朋友-阿弦,今年再次來我家練習包粽子,女兒也加入學習行列。
今年我包的量比去年增加一倍,約6120粒。畢太太不愧是老師傅,花一小時多就包好4串粽子,她說剩下的就讓我們慢慢練習便返家。阿弦包好1串後返家,女兒也包1串。因我負責備料,所以只練習包到9粒。我和女兒不太會包,粽子形狀雖然不好看,但讚嘆我們願意學習的心,明年再接再厲!

因有去年經驗加上鄰居協助,感覺今年更有效率包粽子。下午包好後就與有緣的親友分享粽子。看到自己願意認真學習和樂於分享的心,感覺喜悅!
星期三在臉書上跟朋友分享:各位親愛的朋友:在虛空中與您分享我今年親製的粽子,粽葉代表由衷、認真,粽繩代表單純、浪漫,粽饀代表主動、謙虛,願您食後能量滿滿喔!祝您端午節快樂!
看到紹齊臉書上分享: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粽子六度粽子,謝謝蝶生阿姨的分享。兒子說媽媽今年包的比去年好吃,有吃到粽子的人也讚歎好吃,很開心自己的進步。
星期三晚上拿粽子跟一位友人分享,他聽完我的製作過程分享後,他說:你大到關心公共事務小到包粽子這種事,都認真用心做。是啊!不管事情大小都認真用心地做,就會很感動!他說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很少人會包粽子,因為太花時間,買來吃比較快。我說我會想學習,是因為想傳承此文化,希望在孩子的記憶裡能留下:好懷念我媽咪包的粽子..

感恩佛師虛空中帶領蝶生將由衷、單純、認真、主動、謙虛、浪漫的心注入粽子裡,讓人食後身心充滿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