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撿紙箱的阿婆

(05-17-2013 怡文)

兩天前家裡的男人全都出征了,留下我們三個娘子軍(一月、碧芳、怡文)顧厝,我一早就到倉庫去卸草帽,原以為跟之前一樣,記箱子上面的數量就好了,然後再交回給公司,結果今天去一看,哇!整台3噸半的貨車,箱子爛的爛,數量大多都沒有寫,裡頭有的有用袋子裝,但也沒記數量,這下子,真的麻煩了,為了不讓貨運司機夫婦難做事,請他們將有記數量的跟沒記數量的分成二邊,等他們卸完後,再來清點沒記數量的。剛好又有客人來倉庫補貨,等他們全都走了,大概也10點半了,休息一下,尋伺著待會要怎麼做比較省時、省力,之後就開始行動了。

因有幾個箱子,真的太破舊了,將它丟到外面去,有一個婆婆要撿前,問我這個箱子是不要的嗎?回說是,她可以撿。她再三道謝後,撿走了箱子,過沒多久,我在外頭又丟了幾個,她再來問,我還是讓她撿,這樣來回了三次。直到中午的時候,我坐在外頭乘涼,休息一下,此時阿婆踩著三輪車,拿著一杯飲料給我,我不收,說裡頭還有,而且,剛剛我給阿婆的紙箱沒幾個,根本賣不到一杯飲料的錢,阿婆則堅持要請我喝,因為看我一個女孩子在倉庫裡頭忙進忙出,天氣又熱,所以喝杯涼,跟撿箱子沒有關係喔!
聽到阿婆這麼說,真的覺得這就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又或者,這是長一輩台灣人才有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