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沈得住氣有轉機

(04-17-2013一護)

傍晚丁寧來訪,談起:課結束了,動能似乎也停擺了,在家做定課都提不起勁,我高雄那個房子空出來了,你可不可以來…。
這些話,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來講一次,記得以前總是回她:你自己不用功,開再多課也沒用啊。但,我今天放慢了速度,沒有立即回她,而是思索著:為什麼丁寧會一而再地來找我講這些話?感覺她對我有信,可是,我相信她嗎?我相信她什麼?

尋伺著,一邊邀請她到附近的田裡走走,看看天空,吹吹涼風,一股稻香撲鼻而來,整個身心為之打開,身心空間夠了,法就湧現了:托缽,就是幫助對方看到他的有。
問她:上這些課對你的幫助是什麼?
丁寧:我雖然不是很用功,但是在聖脈學的點點滴滴,我都用上了,像昨天跟一群會友出去,一上車,他們就為了很小的事情大吵一架,都80幾歲的人了,而且自認為是修行的人,如果我沒有來聖脈學,也會跟著跳進去。
還有,上了課才學會撒嬌,媽媽住院時,我抱著媽媽、跟她說媽媽我好愛你,結果那是我此生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三天後媽媽就昏迷了,也是在上課學的,在媽媽病危癱瘓時,才懂得問媽媽,眼睛是你嗎?眼睛是你的嗎?看,這是你的手臂,我把它舉起來,你可以不讓它掉下去嗎?然後,每天唸無我相經給媽媽聽。
前些日子我姑丈往生,表弟難過的糖尿病發作,送走了姑丈就去住了兩個禮拜醫院,他們家很有錢,而且都是很高學歷的,但遇到事情時,有錢、有勢、有學歷、有社經地位,有什麼用,還是亂成一團。但是,我覺得我在聖脈所學的,很快就可以落實到生活上。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上一離的課,她說了四個字:沈得住氣。那讓我非常的震撼,一直以來,我跟兒子都是水火不容的,我常忍不住就把兒子唸得一無是處,學了那四個字以後的某一天,我正要發作,配合著呼吸,在內心把那四個字當咒語唸,就在幾個吸氣、呼氣之後,我終於沈住氣了,沒有讓難聽的話衝出口,母子間的關係,從此有了轉機。我也把這些方法用在婆媳關係上,我的婆媳關係的轉變,是眾親友們有目共睹的喔…。
可以一口氣細數著學法的種種好,動能怎麼會停擺呢?我想到的是:心中沒有真愛吧。有願就有力啊。給她一個功課:把剛剛跟我分享的這一席話,跟50個人分享,分享完,相信你就會有動能了。她眼睛為之一亮喔。相信找到心、就找到信心。
聽到丁寧一離的禮讚,短短四個字,卻力道萬鈞,深深以一離為榮,人不在、法還在,她永遠活在有心人的心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