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宇宙第一莊嚴

(12-29-2012小珠)

入睡:明天就是我司鈴了,奇怪的是,一點都不緊張,應該要緊張的才對,怕睡過頭、怕,但是這幾天郁菁司鈴的時候,整個身體跟著鈴聲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樣覺得已經很熟悉了吧,深深地感謝這一天,讓呼吸帶領著身體入睡。
太神奇了,清晨四點四十二分站在大殿前看到的天空,永生難忘,一團一團灰黑分明的雲,簡直就是還沒有被牧羊人趕回家的羊,還有那嬌羞的月姑娘,如果不是因為司鈴的工作一定沒有辦法看到這樣的景象,看著看著,旁邊站了一個人,看體態應該是來關心新的司鈴人有沒有出現的學員長吧,呵,安啦!四點五十八分就位,閉上眼睛讓呼吸調整自己的站姿,想著等下的鈴聲可是要提醒所有人呢,59分,遮住月亮的黑雲居然散開,月光從我的背後灑下,落在我的腳邊,彷彿是為我的第一響加持,彷彿明白為什麼每天早晨公雞可以叫的那麼賣力!
進入禪堂時,一綸已經敲磬了,喔,今天真的又是新的一天,不同的同修不同的能量,太激賞聖脈創意無窮的同修,一綸把禮佛加入奧運比賽的想法真是太了不起了,即使奧運開幕典禮上豆豆先生的怪臉偶爾跑到我的眼前,也無礙早晨禮佛的專注,一綸說運動員藉著專注與放鬆超越自己,覺得今日的禮佛因為每位參賽者的六度三箴,簡直是宇宙第一莊嚴,絕對是空前絕後的一場賽程。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一心是我認識最最感性的人,麥克風傳出她乾淨溫柔爽朗的聲音,我連看都不必看她的臉,就可以想像她臉上單純又由衷的神情,當她用台語說請大家接天接地,做天下第一等人的時候,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很喜歡她用小嬰兒到長大的過程來引領經行,彷彿讓我們的身體又保持嬰兒般的柔軟,在吸氣抬腳,吐氣落腳的同時又多了份至柔的情感在其中。
早藥石後陽光斜斜地落在院子,同修們各自在院子裡散步,真的十分可愛。早藥石後的這支香尚未走出昏沉的魔咒,已經不是懺悔可以形容,非常非常對不起一止師姊,還有兩天繼續努力。
這回是第三次來禪修,下午的這一支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甚麼叫做身體跟著呼吸,真正地放掉頭腦,意識不過是亦步亦趨緊緊地跟隨在呼吸之後,吸氣感覺中心線從丹田到頭頂百會被拉得長長的,吐氣感覺身體一層一層地沉落,經過坐墊、穿過地板、連結到大地,腰椎經過這三天的訓練,已經越來越有氣力撐住這個架子了,下座時還是會酸,但已經不是第一天的那種疼痛,頸椎二三節還是緊緊的,但比起剛來的時候當然又鬆動了不少,身體這塊土要是不鬆,開出來的花,結出來的果應該也不會甜美,怎麼樣讓這七天鬆土後的身體可以繼續保持肥沃,才是回去之後的大課題呢!
敲了一天的鈴,很享受用整個身體與鈴在一起的感覺,隨著鈴聲的波動身體也跟振動呢,還有兩天半可以與之共振,要好好珍惜!
老天爺,感謝這美好的一天,有整潔的禪堂讓我們身心安定,有豐盛的藥石讓我們有體力打坐、禮佛、經行,有全然的愛與信任讓我們聚在一起練天下第一劍,願堅持這最美的路,活出每一個人最美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