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發現禱告很有用

(11-06-2012 亭伶)

晚上的共修會的主題是分享師這個月回台灣,自己得到的體驗與受用。就像是一場法的盛宴,每位同修都端出了豐盛的菜餚,有開胃小菜、滋養的煲湯,也有混和著酸甜苦辣的大拼盤,每一道菜都是透過師這位主廚和經過同修消化吸收所共同創作,雖然這一個月以來,每個人與師接觸因緣以及體悟啟發都不同,但是透過共修會的分享,可以再度從中吸收到營養,好像喝到法乳一樣的滋養滿足。
也看到自己有另外一個心情跑出來,就是有點遺憾、有點憂鬱,不開心,因為我被一個念頭給綁架了,為什麼自己不夠主動單純,沒辦法像同修一樣,有問題就問,更打開自己,才有機會接受師的校正。
我發現習慣性的自責、比較與不接受又跑出來了,那種情況就像是面對美味的佳餚,卻有心事,所以影響了胃口,又像是本來是一個清清朗朗的天空,卻掛了幾片烏雲。
這其中也看到自己的行為模式,心裡有掛礙時,會去黏在物品上面,回家後沒有去咀嚼法語的內容,反而是一直拿著剛買的保濕霜,看使用說明書!

發現內心的小憂鬱(苦)在聚集,聚集的還有另一件事,就是白天去寫書的受訪者家碰面,這段時間他出國,但是之前的訪問稿我還沒整理好,進度落後很多,自己沒有準備好,他告訴我:他在等我ㄜ,不然接下來沒辦法繼續工作。
然後,我看到去共修會之前,經過藥粧店看到特價就去買保濕霜了,嘿嘿,雖然表面是因為難得特價才買的,但是晚上聽到一恩分享共修會靜坐所播放的師開示,「若是沒有回到心的源頭,就會被慾望和負面能量給帶跑」,那時候看到了,常常會想去消費,買點有的沒的,通常都是注意力不當,當心裡有負面想蘊,升起了小憂鬱而想用買小東西來抒解,這就是自己的習慣模式,哈,看到了,這是自己可以持戒的地方,以後想買東西時,可以去看是真的有需要,還是因為心裡有淡淡的藍色憂鬱。
隔天一早起來,還是悶悶的,有慌張感,首先我禱告禮佛,接著做定課。但是覺得還是不夠,尋伺一下,感覺今天的天空很乾淨,寫下一段禱告詞並且分享在臉書上,這樣可以帶著朋友一起禱告:
「晨起,禮佛,讓四肢身體動起來,不被動的隨著想蘊跑,配合禱告詞:親愛的天父,請帶走我的困難,把憂鬱、擔心與自責的頭腦交出去,看到判斷就放下判斷,一直回到心的源頭,親近心的源頭,就像清清朗朗的天空,嚮往清清朗朗的天空,因為我就是天空。」
中午再開電腦,沒想到很多朋友都按讚,感覺好像帶著大家一起禱告了。
經過一個早上的洗滌,天空螁去了藍色的憂鬱,小太陽露出了。師說要看有才越有,一直看無就越沒有,我要用心看這段時間師帶來的點點滴滴的受用,讓一句法語真正進到心底,將一招半式練到熟透,這才是用心學,不要用頭腦去想期貨式的暴發致富,學法不是玩大富翁。
現在的心像天空,覺得很滿足,沒有要什麼,我發現禱告很有用,不是一下子好起來,像一種心靈針灸術,慢慢的交出去,慢慢的滲透,在這個過程中,心會慢慢的磨出來,讓每個念頭都可以成為一個覺察、定格、洗滌與能量的轉化,是一個從用腦到用心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