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雙人舞的禮物

(09-20-2012韻雅)

早上Scott為我準備了果汁,接著他說昨天沒睡好,最近能量低…我腦海中跟著對話:「你每天都是這樣沒能量阿。」覺察自己有成見,對他的回應有種無奈與不耐,迴向給他就更沒能量了。看到兩人的互動模式在輪迴了,嗯,就從這裡來截斷吧!
原本放了音樂做禮佛,決定邀請他一起加入即興舞蹈,他開心接受我的邀請。其實他鮮少拒絕我的邀請,慚愧的是我不常主動邀請,我決心開始練習主動帶路。
由於心中已經佈達全然接受他,兩個人的即興非常流暢、具足當下,他的肢體不像印象中的硬梆梆呀!原來是我一直帶著舊心眼在看他,心有千千框啦。
舞蹈的後段,突然冒出雜念,想要擁抱和親近,可是他並沒有同樣回應,我覺察到內心有非常細微的痛,於是原本流動的身體突然不自在。慶幸注意力沒有給想蘊綁架,只專注觀察著自在與不自在的交相流動,慢慢地又回到與呼吸合流的舞蹈中。

今天這雙人舞最讚的禮物就是清晰覺察起心動念,照見在關係往來中的有所求,以及為「真正清淨關係」而努力的信心。
晚上主動跟Scott提議,以後每天至少共同做一件有正面能量的事情,可能是吃飯、散步、聊天,也許我們原本什麼都不缺,缺的只是多一些欣賞和鼓勵,願這項提議,可以提醒我倆相處品質更聚焦更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