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我老婆比我還孝順

(07-09-2012 嬋娟)

上個月婆婆與老公說話衝動後,婆婆回新莊小叔家。老公與婆婆,母子間會為了小事而不流動,原想婆婆離境後心就會開。
近兩週,八十幾歲老媽媽胡思亂想,停不下來的苦!打電話跟親戚們撒嬌,因此對我誤解,衍生出許多話題來,(老公不讓我跟婆婆通電話)。親戚們不明就裡的打給老公,老公因此不悅地向親戚說:「不要聽老人家亂講話,我老婆比我還孝順,我這個兒子做不到的,她都做到了。」
自與佛師長時間學習,耳根知量,內心觸到境界波動極微細,願意相信婆婆真的想對家人好,只是不懂善巧。我能做的是,先給彼此空間。

今下午我準備好了,主動打電話給婆婆,婆婆在電話中語意重,口行衝動,句句負向,我從負轉正的引導,感覺空間微薄,先結束通話。
尋伺幾小時後,感覺剛剛未先善解入婆婆心,就善導出,已沒人願意聽婆婆說說話,如再不主動,婆婆會更鑽牛角尖,心會更苦(世間沒有別人,世間在裡面,不捨婆婆內心之苦),於是主動打給婆婆,心頭佈達:要由衷以柔軟語意,一領一與婆婆聊天,進而解開她的心鎖,知婆婆希望老公打電話給她,她就會開心起來,在婆婆求不得的苦中,我先知量做好自己本份。
由衷深情的打電話給婆婆,柔軟的說:「媽,我們真的很愛您,我們都很少跟您說,我愛您,是我說錯話,向您說聲對不起,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們重新再來好嗎?」
電話彼端,傳來婆婆哽咽聲,語氣軟化說:是我的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