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病人我最大啦

(05-01-2012一護)
今天是福山最後一堂。
上週,家長們就強烈請求繼續開班,主動發起寫上課心得,請班長帶著上課心得去找學校洽談等等,被她們的熱情感染,提醒大家:要繼續開班,要有方向、有進度喔…。
「請老師幫我們訂進度,我們一定聽話照作。」
「是做定課、寫日記嗎?」
「還要讀講義、聽開示,對嗎?」
有位家長幫忙總結:以上都對,還要發願,把所學到的用在生活上、用在家人和孩子身上,有機會,還要跟人分享,把這份愛傳下去,對不對?(哇~,發覺家長們都很會講話。)
今天,家長們再一次由衷懇請著:這些課程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我們真的很想要繼續學習,不想要再等到下學期了,拜託、拜託…。

被學員們的由衷懇請感動著,面對淑珍在福山耕耘成果,一護很認真地考慮著:
這個班每一次上課人數都在15~20位,每一位都好認真,學員們之間的感情很深厚,會互相關心、鼓勵、加油和打氣,感覺這個班目前的能量是飽滿的,上起課來很省力,決定順勢而為,再給彼此一次機會時,學員們欣喜若狂,一護也期許自己,透過這一期的鍛鍊,找到對的人。
課後,去看看玉玲,談起「這個家啊…」,玉玲紅了眼、欲言又止,嘆了口長長的氣,說:真的好想休息喔,考驗真的好多…。
好啊,就邀淑珍來中心,我們一起做定課,我們都該好好用功了。這兩天我跟一點也有談起:佛陀真的很愛我們,先是郭爸爸,再來是阿樺,現在又給了淑珍,我們再不醒過來,還要佛陀等多久?
玉玲問起:秦雯還好嗎?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是她先生接的。
一護325日去店裡看她的,還在復原中,體力稍差,但精神、氣色都不錯,秦雯有提起:住院期間,曾經出現幻覺…等精神狀態,聽說是牧師幫忙禱告、驅除邪靈,才救了回來,到現在,…。
一護鼓勵她放鬆、多休息,等完全復原了,再說。接下來真的很忙,沒有空再去探望她。再抽空囉。「這個家」苦迫連連,是好事,是在幫我們徹底的出離,可別白白挨打了。與玉玲互相勉勵。
接著去看看淑珍,人瘦了一大圈,臉色又暗了些,聲音也不再那麼宏亮,倒還是有說有笑、很自在,真的很不簡單。
淑珍說:這個禮拜要吃兩顆葯才能入睡,少吃一顆,每兩個鐘頭就會醒來一次…,躺著、發覺越不動越是難受,就起來做定課了,昨天有找到避開手臂埋管的姿勢,可以開始禮佛了,定課後,會感覺安定、安靜,比較可以入睡。
今天純適(南榮國中的前校長)來,哇哇叫,要我改信基督教,第四期很嚴重嗎?我覺得自己還好啊,我…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第四期…,是在提醒我們面對疾病要很謙虛,而「感覺良好」,是有病當沒病醫,是零抗拒,全然放鬆地迎上去,很讚啊!要不要改信基督教呢?親教師早就教過我們了啊,真正的基督徒就是佛教徒,真正的佛教徒就是基督徒,我們只幫助對方更像基督,或更像佛陀。
淑珍淘氣地說:對啊,所以我跟純適說,病人我最大啦,只有我可以唸你…你實在很愛唸ㄋㄟ!
互動著,我們倆都呵呵笑了,笑中有淚,那是一種深深的感恩與感動,面對老病死苦,還可以笑得出來,真的是夠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