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爸爸是我的模範

(05-23-2012 一淨)

父親告別式上,懷念爸爸的認真功德,以此短文送給爸爸。
5/17(星期四)爸爸往生的第7天,妹妹夢見爸爸站在房間窗前告訴她,
「冬天小鳥飛走了,春天小鳥又飛來了。」
爸爸告訴我們,他的心跟小鳥一樣消遙自在的飛翔來去,到處去旅遊,叫我們不要掛念他。
誰說爸爸走了?

「活著」只是一個「相」。最美好的回憶也只是一個「相」。
「死亡」只是一個「相」,最痛苦的部分也只是一個「相」。
誰說爸爸走了?
爸爸代表母愛,母愛永遠活在有心人的心中,
走的是他的軀殼,活著的是爸爸的愛。
永遠記得父親的相,他的信心、毅力與心量。
你我是父親生命的延伸,活著是為了活出父親的心,活出父親的愛。
想著爸爸,我就想到認真兩字,爸爸,我們五個姊弟都非常愛你!
我想起年輕時候在工廠上班,那時候個性非常內向害羞,有一天上班沒搭上交通車,心想遲到很尷尬,想乾脆向主任請假一天吧!
爸爸說:「一定要去上班,工作怎能隨便請假,遲到總比請假好。」
爸爸的一句話讓我感受認真堅定的心,沒有多想,我硬著頭皮搭公車去上班,我的班長看到我去上班,高興的不得了,因為我遲到,她代替我做工作,做不來堆積了好多工作,我去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已經把堆積的工作消化完了。我的主任非常高興的對我說:「以後若沒搭上交通車,你直接搭計程車來上班,我保證幫你申請車費。」
爸爸是我的模範,我在爸爸身上學習認真、全力以赴,不管做任何事,堅定毅力。
爸爸的認真永遠活在我的心內,感恩父親示現認真!
讀出心中對爸爸最懷念的感情,真情流露眼淚不由自主的傾洩而出,吸氣由衷、呼氣放鬆的哭吧!不是不能哭,哭不是悲傷,哭可以是自然,很放鬆的哭、用整個身軀哭,禮敬身體的自然,對爸爸的禮讚,感恩的哭也是一種力量,禮讚爸爸示現認真的功德!
很以聖脈同修為榮,告別式中看到同修(一無一圓一點一護媽媽、碧玲文裕)神色自若、舉止安祥又莊嚴,看到同修就是安心放心,打從心底的禮敬,聖脈家人永遠深情守護著,若沒有善知識的教導,哪來的清淨的力量呢!
昨天,媽媽千叮嚀萬交代:告別式結束不能說再見。
告別式圓滿結束,一圓說:禪十見ㄛ!一護送來擁抱,一無一點的由衷微笑,自在不拘,同修的眼睛裡永遠流露著滿滿的愛啊!
看到同修無事篤定的微笑,就會想到2003年的非常禪七,真的非常特別的禪修,一生中的震撼教育,我永遠記得師無事篤定的相、深具慈悲的大智慧。若沒有善知識的帶領,那只會是一個災難與恐怖的記憶啊!
打開電腦寫日記,21日日記尚未寫,雖然這段時日交日記不正常,但身體的疲累讓我感受到身不由己,知道發生哪些事,但腦筋動不了,整理不出來先放下。
師是弟子永遠的父親,永遠慈悲守護,不會遺棄我,除非我放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