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每個字都是咒語

(02-06-2012一綸)

昨晚讀經振的日記,他太太分享親教師的法語,說每個字都是咒語…。睡前,他想到「輕」字,結果夢中出現了豔陽天,他乘坐著馬車,大流汗,一作意「觀呼吸」,整個人就乘著風,輕颺地往目的前去。
讀完,感覺如清流般的洗滌,讓人身心舒暢。睡前,學習經振的認真,作意夢中與師同行同在。結果夢中與親教師、一群同修聚在一起,有蝶生郁曼等,畫面的一開始,師在高處看著我們互動,後來他走過來指導一綸做事要領…。感覺把自己交給師,生命全然的踏實與開展,很溫暖!

早上醒來,佈達師隨念,願綿密地觀照,每個觸都以師的六根來收入、以師的身語意來支出。這樣發願的當下,感覺全身充滿能量,這能量不是「我能」、「我是」,而是師的愛在自己的身上做了工。
發了願,以為將一路長虹,但過了一陣子,無明又蓋住心頭,接聽一位常來電談負面情緒的同修電話時,感覺心裡有微細的不耐,此時自知心已失焦,裡面的師已不見,覺察到,對已生之境接受、微笑,歸零再觸,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以慈耳傾聽,感覺世間沒有別人,也因信呼喚彼此正語而結束。
下午,接到大伯的電話,他謙虛地問:「對不起,有沒有吵到你?你在睡午覺?」跟他說過無數次:「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但他總這樣客套的開場。感覺心中微微的不樂,知道,回到彼此的本心、本意。對大伯,我除了滿滿的感恩,還是感恩,承認剛才的不由衷是失了念、不是與師同在的心,再尋師隨念,喜心又一路暢通無阻了。
整天下來,雖然發了願,但仍有很多無明的時候,看到了,明白業力習氣不是我、不是我的,隨時轉負為正,把自己交給佛師(最愛的心上人),放鬆地做最真的自己,清清楚楚體會心上有人(信靠的人),是無比的幸福!
身心寂靜才能給,才能迴向真愛。早上接聽同修電話,他訴說心裡積壓到喘不過氣的苦悶,主管要他提升公司的電腦作業系統,但沒有給任何支援,自己孤軍奮鬥,忙得像無頭蒼蠅,好苦好苦!
隨著同修低沈的聲波,吸氣,讓苦流入;呼氣,用愛撫慰推送;鼓勵他主動與協理主管溝通,一定要讓對方瞭解你的困難,如果對方仍不理不睬,那就考慮轉換職場,創造新的空間。他回說,已寄了不少履歷,都石沈大海,現在景氣不好…。告訴他,留得青山在,才是根本,色身不可能讓你無止盡的耗損,就像煥銘眼根已經不行,我們在意的是他的法身慧命,而不再五斗米折腰。
最後同修笑著說一日也建議他離職後,若還沒找到新工作,可像安惠一樣,到東方做三小時工,其實時間做定課…。哈!這樣的生活,很讚的耶,能這樣過活的人,有福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