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媽媽叫小孩起床

  (06-11-2011孔萍)  
早晨叫小孩起床,反覆呼喚, 20分鐘,小孩依然在睡,…… 
感覺一日之計在於晨,要睡可午休再睡,可是事與願違。沒有接受。……說教,媽媽感覺著當下的收縮不良,停,回到禮佛來…… 
在禮佛中,注意力又被小孩隨便的動作吸引,指正示範,小孩抗拒著,感覺小孩輕慢不受教…… 
這樣的觸境真讓人很不開心,爸爸什麼都可以視而不見,……一味避開,他常買東西給小孩,或給他錢,跟小孩聊天說笑……在小孩心中他是好人,媽媽是找他麻煩的壞人。
「你不要以為對事情漠不關心,會給你東西,會給你錢討好你說你愛聽的話的人就是好人,而常常提醒你做事的規則,糾正你的人,讓你覺得不順心,不順你意的人,就是壞人,真正的好人壞人,你不能只看表面,你要看他動作背後的動機是什麼?是真正為你好?還是為了討好你,要你聽他的話? 
落入說教了…媽媽感覺身心有用力、很累(幸運的是,爸爸不在場,不會像以前一樣當著長子的面,夫妻吵架讓小孩有機可乘,而壞了心志,光是這樣,內心真的就很感恩)
定課完畢後,身心清靜。說後柔軟。 
媽媽對小孩說: 那這樣,以後我也常給你小錢,零食,聊天,然後全部的事都交給你,我要當放鬆的好人。 我不要當笨蛋壞人。小孩說不可不可,只要你不要太用力 
舉三國關公受曹操餽贈的實例小孩回應:「可是我們又沒有結義?」媽媽:「當我懷你時,不能睡覺,隨時會流產,生你時我會有生命危險,照理說,一般人,是不是會墮胎拿掉胎兒,以保全自己生命?」小孩不語  
可是媽媽認為只要你是正常的,媽媽就要盡力保護你,做自己能做,甚至請求菩薩加持當你長大後,常常走錯路,作錯事,要把你拉回正路,以免見死不救,請問這樣的情,有沒有勝過桃園三結義?小孩:「 ㄟ 好啦好啦!就暫時聽你的可是你不要拉的太用力
媽媽:「當然是不用說話最省力。 你覺得我沒事會說話嗎?」例如:你的餐袋裝著浪費的,已經發霉發臭的一堆食物,天天提來提去,裡面還裝著餐盒和飲水我的天然後還引來一堆到處飛舞的小飛蠅天啊真的是太超過了你不吃就不要拿,因為拿了吃不下,沒壞時要冰冰箱,壞了,要丟廚餘桶
小孩:「啊!好啦好啦,那以後我們就自己管好自己」媽媽:「管好自己不是順著自己的想法,而是順著規則,你知道規則是什麼嗎?」小孩:「知道啦那以後只要我提早完成功課,就可以看卡通」,媽媽:「 那不是我很早以前就提議了嗎? 是你自己不願意的。」
小孩:「好啦好啦,我覺得這樣也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