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當下的飽足感

(06-25-2012韻雅)

下午團員排練,先讚賞大家上週演出的表現,分享觀眾的迴響,也讓團員說說自己的心得,感覺這樣的交流和凝聚很重要,彼此間多了一份在乎。
一位未曾謀面的公關公司經理來看演出,寫了一封很真誠動人的信給我,今天晚上邀請我和Scott用餐。我倆一方面很感動於對方的迴響,另一方面也期望有可能可以合作。她很直率,開頭就問我是修行人嗎?因為她在音樂中聽到很多靈魂深度的聲音。於是我們分享了彼此的經驗,她在一個創新的道教中心修習,這部份我不熟悉,我也尋伺機會介紹《聖脈》的修行法門。

接著我主動談到經紀《聲動》演出的可能性,對方不斷提醒我們商業和市場考量,對於已經體驗過這些生態的我,沒有太大引力,偶爾生起一些判斷,看到了就放下。我相信我們是要去創造市場,而不是去迎合市場,而創造市場的制高目的不是金錢,是一種信仰理念的托缽。
聽到音樂團員在另一個打擊樂團為出國演出募得贊助款70萬元,當下睜大了眼睛,一個新團這麼厲害,我們能募到私人贊助20萬就開香檳了。觀看內心習慣性反應的羨慕,頓時有了一個清晰的體悟,我們很習慣在世俗條件中比較,即使我並不匱乏。
當我們用20萬來執行國際交流,在有限條件下,勢必發揮創造力和鍛鍊彈性,那過程或許比較崎嶇,卻是豐富的學習。也因此,縱使每一次獲得的協助和經費各異,可是都感覺剛剛好,那就是我能承擔的量。注意力放對,自然只有當下的飽足感,如同梵文Kala的內涵,入了時間之流,超越了死亡,不多不少,正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