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一顆顆滾過鍋子的空氣

 (10-21-2011季菁)
禮佛時段:吸氣提身,在地上抹一層水泥再砌一層磚,靜待水泥曬乾之後再抹一層水泥,再安置一層磚。就這樣一層層砌上去,就築成了一座高聳入天的塔。呼氣俯身,靜待風霜雨露將塔頂侵蝕再崩塌下來,沉壓下來的碎塊壓在第二層塔上,再加上風霜雨露的侵蝕,又加速塔的崩塌。就這樣一層層崩塌沉壓下來,最後碎成黃沙滾滾。
經行時段:吸氣提腳,春風伸長柔若無骨的手;移腳,輕輕搔過每一個雲朵的腹,癢的雲朵都搖顫的笑了起來。呼氣落腳,搖落了的笑聲掉到地上,把蟲兒、蛙兒給都震醒了。
經行之後,騎單車回家。單車的輪胎一點一點的壓過路面,感覺路面微微的坑洞就如同皮膚,我用輪胎拂過路的肌膚,路回傳以一陣酥麻的顫動。
回家後,我拿起菜瓜布刷著鍋面,可以觸到鍋面也並非完全的平滑,也是有微微的凹凸,一圈又一圈的滑過鍋面,彷彿我輕搔著鍋的肚子,鍋子也以它的凹凸搔過我的指頭。再拿起鍋子回爐子時,竟也可以感覺空氣穿過鍋子,空氣是一顆顆滾過鍋子,滾過我的身體,搔起一陣酥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