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心量」的來時路

(09-03-2011一護)

準備明早慈悲喜捨開班的資料,找到一止用心製作的投影片「心量」,看著…,讀到「…我的心量來自我的深信,這股莫大支持引力就是虛空最純淨的心量,沒有這股杳杳冥冥的力量,我很孤獨,我很寂寞,很無力,我沒有比妳更堅強!…」,我的淚緩緩地流下…。

浮現腦際的是剛到高雄專職時,不知道法務該從何做起,常常一個人,站在六合夜市的入口,望著人來人往的人群發呆…,甚至有一次在吃便當時,想到送法音的路,不知該何去何從,吃著、吃著,就號啕大哭起來了,我忽然好想念師,就上了msn…。這股莫大支持的力量,從虛空中傳來,聲聲呼喚著:一護~~,真正的孤獨是身見已斷、是世間第一人,真正的送法音,是空谷迴音啊…。

回首來時路,我真的沒有比任何人更堅強,…

心量
我小時候的一個體驗
在困難的時候,在完全無助的時候,
只要我的心念純淨就什麼都不怕,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深信~
深信只要我的心清淨了,
就會感應到虛空中最清淨、
最慈善的力量。

我的力量來自我的深信
這股莫大的支持引力就是虛空最純淨的心量。
沒有這股杳杳冥冥的力量,
我很孤獨,
我很寂寞,
很無力,
我沒有比妳更堅強!

德蕾莎修女有孤獨的時候
在禱告時,常常不知道主耶穌在哪裡,
無助時,常常也感覺不到上帝在哪裡,
有人批評︰
妳的信仰也不怎麼堅定。

不,她很堅定!
雖然感覺不到主耶穌的存在,
依然繼續地禱告,那就是力量。

一想到她,就想到她的信,
隨時把自己交出去,無怨無悔地走…
人家說︰
妳這麼虔誠還感覺不到主耶穌基督,
妳的信還是很有限吧!

不,她是很篤定的。
生命能這樣的走60年完全沒有退轉,
就是虔信的力量。

願就是禱告
禱告就是迴向

常常許願,
遇到一個很不喜歡的人,跟他講話前,
願從頭到尾都能夠柔軟。

這樣的禱告,叫做迴小向大。
就是乘積效應。
所有的祝福都帶來光明的迴向。

願意禱告
一早起來,願我每一個起心動念
都導向世間寂靜喜樂。

虔信虛空中有股讓生命放光的方向。

有願有行法輪轉,
無願無行業輪轉。

社會最大的危機
對自己的家,對自己的公司,
對自己的社會,對自己的政府,
對自己的人民沒有信心。
~建立信心唯有不斷回來慈悲喜捨~
慈心:不斷的釋出能量
悲心:轉負為正
喜心:吸收正面能量
捨心:念念轉正

要做世間第一人
不管別人怎麼待你,都用正向的心待人;
我們只管自己的正向,
不去管別人的負向。
用自己的對來主動帶路,
來感應天地間的最美,
來呼應世間的最真與最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