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無我,就是絕美

(09-03-2011宥娟)
很欣悅自己醒過來了。
看著世間對真愛的懷疑和混淆,內心從過去走向現在,再走向未來。
過去是世間,現在是觀照,未來是師的心。
我漸漸止息的念頭,停留在愛的空曠裡,有如莊子在宥篇廣成子所說:「至道之精,窈窈冥冥;至道之極,昏昏默默。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形將自正。」充滿愛的能量接天接地任運而來。
如同人們無法理解觀呼吸的功德,世人被約束綑綁的心無法理解愛就在那裡,一直都在。於是批判懷疑追尋,卻始終無法抵達,但追尋的路真的很奇妙,我也曾經經歷過去那些批判懷疑和追尋,如今更因為這樣的走過,才能夠對過去種種靜靜微笑,不發一語地在天地間與呼吸一起吐納。
禮佛,雙手向上,雙掌合十,接天接地,領受天降光澤,俯身禮拜,感恩大地柔軟承擔,讓身軀彎曲柔軟如嬰兒般。一次又一次地,感覺有如蓮花在泥塘中汲取養分,開成蓮花。感覺每一個細胞,身隨意動,觸觸體會心之所至,身體就是上帝的聖殿,就是師開示的道場。響起形搖湧動聲震扣擊,震動由一而擴散全身,震落根識塵勞,妙不可言!
以前有一位學佛的朋友,曾跟我說情愛就是苦,當時很是不解與抗拒,以為是我害他受苦,更不懂我正在受苦,如今,我不知當時是否誤解他,但我確信我誤解了苦。
在師的教誨裡重新認識苦。
這才知道,苦就是愛。
如同心臟的跳動,苦是心肌群的收縮承擔,愛是心肌群的膨脹迴向。
收縮,是為了把世間從一個吸氣裡納入體內,靜靜轉化成能量,供給身體對世間真實的認識,然後受用這世間的一切供養;
膨脹,是用愛回報世間給予我的供養,小之於一個呼吸,大至於全然的行動,關乎語默動靜,關乎普世價值,帶著虛空的愛,帶著佛陀和師的愛,回向世間,相同的一顆心,全然的苦,就有全然的愛。
絕苦,決定導向無我;
沒有苦,哪來無我!
要怎樣就怎樣,就是有我。
天地 全開,就是投降;
投降,用生命的最真最善最美在撒嬌,沒有對象。
完全的開,我只是愛,只能愛。
 
每個大苦就是大美;
無我,就是絕美。
一而再地聞思這一段法語,每一次都和動心的最深處,激盪出內心無比的深情,泫然欲泣。含在眼框的淚水是感動的無比張力,是內心被師喚醒後與師共振的浪漫深情。
帶著師的愛,重新解讀世間,我與過去,與未來溶為一體。帶著師的愛,用每一次給師給呼吸淨化的深心~這最深澈的情,最清淨的身心,走向世間,回向真情真愛,回向最真善美的法身,這是我所能體驗,最美麗的自己。
感恩過去,感恩世間,感恩境界所帶給我的一切供養。
感恩同修梵行走在前面的美麗身影,這一條美麗的道路從不孤獨,因為有你們。
感恩師,感恩法,感恩愛在虛空,遍處。

苦遍處,愛也遍處。
虛空遍處,師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