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失聯

                                                           (08-03-2011 沐沐雲)

記不得什麼時候
我開始寫我自己
刻意以一種連陌生人都能懂的腔調寫我自己
我其實不喜歡模仿誰
除了鸚鵡
鸚鵡做牠高興做的

我漸漸漸漸地遺失了我的鄉音
但我的鄉愁卻仍記得
夢裡
祂會為我哼著兒歌
歌裡有淚
淚暖暖又甜甜 

那一天公車裡由終點開往起點的路上
竟聽出來每一個人都帶著各自己的鄉音在說話
他們越說越起勁身體越透明最後都在我眼前消隱無蹤
剩下
我獨自在找我的鄉音
我獨自在找
我獨自

若找著了
就一定能認出旅程中誰是我的族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