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可以更調皮更卡通

(06-28-2011亭伶)

昨晚一邊遛狗一邊享受著晚風的清涼,突然社區的老先生開車經過探出頭來。
看著我說:「妳何必這麼辛苦?」
「不會啊,是他們帶我出來散步啊。」想起蝸牛帶我來散步的故事,很自然的回應。
「他們都是你的業障!」老先生很認真的說。
突然覺得自己被擊中了!衝動了接了話頭。
「那你的兒女也是你的業障。」哇!中箭!
「每個人的業障都不一樣!」老先生更嚴肅認真的說。
「這樣想太辛苦了,不會啦,是他們帶我出來散步啊。」聲音卡卡,想要轉已經來
不及,對話變調了,照見了自己的僵硬。
今晚共修會上聞思世間沒有別人,想入老先生的心,但似乎沒有辦法,是他先來
招惹我的說!但是觸到玲真的分享,她可以從一賢擔心的碎碎念中,提煉出對女
兒的關心,突然,靈感流動了,當下可以對老先生說:「謝謝你的關心!不會
很辛苦,是狗狗帶我來散步的。」
原來能做的就是一直保持自己的柔軟放鬆,才能夠隨時從觸境中提煉出彼此最純
粹的心,流動的交流,觸境是檢驗,而法是最純粹的練金術,只有這樣的生命才
值得活,今天突然感受到同修梵行的威力,好神奇,百煉鋼變成繞指柔。
會後一止回應我,不需要自責,我的回應對老先生也是一面鏡子,互相照見,幫
助我善解自己。恩恩,俗話說:不打不相識,最起碼知道他關心我,我也像他女
兒一樣,陪他小小的鬥了一下嘴鼓,哈!下次碰到他我會更調皮更卡通,相信彼
此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