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缺陷的美好

(09-23-2013 春櫻)
欣賞著真情之夜的故事。是音樂老師何美意的故事。
<眼光~何美意>。因為標題是<眼光>,吸引了我的眼光,哇!原來何老師,從小身材比別人矮小,別人會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她。父母一直鼓勵她,也訓練她接觸人群,即便遇到不友善的人,也訓練自己釋懷。
能當上音樂老師,是她不曾想過的事,彷彿是上帝精心的安排。「那時學校缺代課老師,教會姐妹就介紹我去代課,後來政府規定學校要請一定比例的身障人士,我就因為這個『缺陷』,成為正式的音樂老師。」
雖然何美意的假性軟骨發育不全,身體有缺陷,但她的樂觀卻超越很多正常人,在婚姻和懷孕的事情上,都靠著信心成就美事。她說自己不是失誤的作品,「上帝的每樣創造都有美意。」

其先生是身高170以上的人,目前有兩位健康的女兒。因為信仰,她找到了指引的方向。真的很感動。先生說:「別人只看到差距,當去了解到內在時,會去了解眼光的差距,不是問題。」
老師說:「不要跟別人比較,只要活出自己的美好,就夠了。」活出自己的美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老師隨時用神的眼光來欣賞,欣賞每一個人都是唯一。給何老師好多讚!
愛是最大的力量。因為愛,好感動。專心的欣賞,引起了我先生的注意。
先生問:「妳要改信基督了嗎?」。回答:「欣賞每一個可以感動心的影片,上帝是接天接地的正向能量,只是稱呼。相信,天地間至純至性的正向能量,可以指引人生正碓方向。
還有相信深深的因緣。分享因為善緣,可以到聖脈學習,親近善知識,用單純、由衷、謙虛、主動、認真、浪漫的學習,慢慢了解因緣俱足,才能親近這麼先進的老師。
因緣是很奇妙的事。跟先生分享,公司把我從台南派去高雄上班,才有因緣與大嫂一起去面對<公公車禍、先生車禍火燒車往生、女兒因血癌而往生>。
因著因緣,在我人生最低潮時,遇見一護老師的引領,來認識親教師,用最大的慈愛教導。使我的眼光有了蛻變。還有同修的生命喜樂分享。
依著師教導的,隨時可以用最尊貴的眼光,來欣賞每一個境界,用世間沒有別人的慈悲心,願意時時有愛人如己的心。使黑暗的心被點亮了,心心相印的感動,讓我活過來了。
跟先生分享著,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會欣賞真情之夜的眼光,就是深深與真實故事裏的珠光交映,相應現在的學習,眼光給我感動的連結和生命深處的對話。
好開心可以跟先生如此清楚的分享,<認得自己的真>。
一止說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們就是在找這一位心上人,一位認得你的真的心上人,一位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做最真的自己的人。」
聽著同修分享,歸依後自然會世間沒有別人,要有隨傳隨到的革命情感與行動力。「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連接師的教導,找到真正的心、最好的道路,最圓滿的人際關係。還有最真、最善、最美的人生。

需要練習的還有很多,依止師的教導,時時連上至純至性的正能量,願做最真的人,有愛人如己的真愛,以馬內利,與主同在,主的恩典夠我們每個人用,不就是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自清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