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她真是個天使

(01-07-2012玲真)

一護師冬禪滿滿感恩的心,成就了這次岡山二日禪。她還兼一人大廚的大寮長,只因她不忍讓同修吃外面訂的便當(飯菜會冷掉!)
從昨天忙個不停,到今天讓我們享受了熱騰騰、可口又健康的藥石
第一個活動托水缽,馬上讓大家心收攝、變得輕慢柔起來!
捧起裝了九分滿水的碗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差一點奪眶而出:感恩、慚愧,內心百感交加!看著碗內搖晃的水,就像看著自己的一生,起起落落!
跟在一點師後面,一路守護著水缽不讓水外溢,直上三樓禪堂。繞行禪堂一圈時,看到郭媽媽也捧著水缽慢慢的走著。好感動!好認真對待自己法身慧命的老人家!
  午臥禪後的托水缽,一護師說,捧著水,像捧著我們的心。心有時像碗中的水一樣,動盪不安。要讓水靜止,只有先停下來
晚上靜坐聽師的開示。師說:來禪修,是為了看自己心靜不下來、看到自己的不安對,我就是這樣!
師又說:睡前的用功很重要要怎麼用功呢?就是要正知正念,不要被自己的想蘊牽著跑。

雜念來了,看到,接受,放下,不要跟要完全接受自己,才能體會世間沒有別人對!我有困難接受目前的自己,尤其是睡前會被想蘊帶走的自己、那個在睡前沒能在第一時間正知正念的自己,所以那個「我」好大!討厭那個好大的我!要學習接受那個我師說:不怕睡不著,只怕沒在觀呼吸中睡著!~這句話早就會背了,卻沒有完全相信!慚愧!睡不著時還是會害怕!沒有交出去!還要努力學習。
 今天早上和下午的靜坐前段都有點昏沉,晚上的靜坐品質好很多!明天要多加油,好好把握這次二日禪,才不會辜負一護師、一點師和一丹無怨無悔、無所求、一心想對人好的愛。
對了,從昨天上了一丹的車到現在,只要看到她,隨時臉上都掛著陽光的笑容,她真是個天使!